「Yahoo!奇摩圈圈」終於不是試用版,而是抄很大!試用搶鮮報!

玩樂家 | 6/08/2010 | | |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Yahoo!奇摩終於面對事實了,面對節節下滑的流量與 變心出走的網友 ,終於要把 臉書結親家 了,來挽回網友的出走。雖然很久之前就有消息說要加入類似的 Facebook 社交功能,但是...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Yahoo!奇摩終於面對事實了,面對節節下滑的流量與變心出走的網友,終於要把臉書結親家了,來挽回網友的出走。雖然很久之前就有消息說要加入類似的Facebook社交功能,但是只聞樓梯響而已,終於今天八號推出Yahoo!奇摩圈圈,也是類似臉書的社交功能,在「Yahoo!奇摩圈圈」類似Facebook的應用程式(抄太大!誤),你可以像在臉書上玩遊戲,使用應用程式來做事等等。
基本功能像是在個人動態裡,你可以在上面發佈動態消息、利用相片發布照片與網誌發表你的日誌等等,或是在我的圈圈看到朋友現在在做什麼,甚至加入關係列表,透過關係列表可以知道誰是你的朋友,也可以設定外連至臉書等社交網站,可以讓網友透過YAHOO的社交功能-「Yahoo!奇摩圈圈」認識你!






 

什麼是「Yahoo!奇摩圈圈」?
Yahoo!這次在全球36地推出的全方位社交服務(Yahoo! Pulse),在台灣命名為「Yahoo!奇摩圈圈」。網友社交生活圈之意。隨著網路趨勢的演進,網友使用網路工具已經從內容、溝通與搜尋演進到社交導向;有鑑於此,網路業者Yahoo!今天(8日)宣布在全球36地同步推出社交集散引擎服務(Yahoo! Pulse),能同步串連網站內部的資源,以及網站外臉書(Facebook)等知名網路社交服務內容,使用者不用開啟多個頁面,在這個服務的頁面上就可享受全方位的網路社交服務!


Yahoo!今日宣布,正式推出全球化社交服務Yahoo! Pulse,而去年在台灣搶先上線的Yahoo!奇摩無名小站2.0試用版(Yahoo! Digu)也同時升級改版,並以符合在地文化呼應人際生活圈的社交概念,重新命名為「Yahoo!奇摩圈圈」,與全球其他35市場同步上線。
 

Yahoo!奇摩指出,這項服務讓網友不再需要造訪多個網站或網頁,只要在這項服務的個人頁面或是電子信箱內,就可以隨時與全球網路社交圈保持同步脈動;簡單來說,這是一個網路社交集散中心的服務。業者林弘全說:『(原音)成為一個網路使用者的生活重心,集合Yahoo!內部很多的資訊網站,資訊的服務,那也串連很多外部的社交媒體網站,成為真正網路人們生活的社交集散引擎、集散中心。』
Yahoo!今日宣布,正式推出全球化社交服務Yahoo! Pulse,而去年在台灣搶先上線的Yahoo!奇摩無名小站2.0試用版也同時升級改版,並以符合在地文化呼應人際生活圈的社交概念,重新命名為「Yahoo!奇摩圈圈」,與全球其他35市場同步上線。

老字號網站雅虎(Yahoo!)注入新血,周一起開放用戶把帳號和Facebook連結,可在「最新動態」(live updates )匯入自己在Facebook的更新資料,進行同步更新。




為何 YAHOO!要加入臉書Facebook?
雅虎這個線上企業的先驅近年呈現老態,目前雖然仍有6億使用者,但近年來用戶在雅虎網站停留的時間卻愈來愈短,用戶移情別戀的原因之一即是 Facebook的崛起,許多網友紛紛轉往Facebook分享照片、影片、音樂、聊天、交友。


雅虎希望和Facebook連結,能吸引使用者在雅虎停留,因為使用者停留的時間愈長,雅虎愈有機會靠線上廣告賺錢,提振連年下滑的營收成長率。

雅虎社交平台暨開發者網路高級主管席姆斯說:「愈來愈人仰賴社交網路來分享和傳遞訊息,我們把這些元素集合在一起,提供一個簡單、可以信賴的園地,供網友聯絡和分享資訊。」他並表示,未來還有其他社群網路將加入。像是預計將在第三季與Twitter合作,進行服務功能整合。



 

隱私保護
Yahoo!奇摩還指出,為了保護使用者的網路隱私以及方便進行設定,這項服務讓使用者只要透過簡單的兩、三個步驟,就能設定停止對外發布動態、或是其它保護設定。
將雅虎和Facebook連結的人,將可以在雅虎頁面上看到更新狀態,並將雅虎網站內容分享至Facebook。不過,雅虎發展社群媒體功能,將面臨 Facebook和Google同樣的隱私問題,雅虎宣布把Yahoo Profiles更新為Yahoo Pulse,讓用戶管理內容和隱私設定。








 

 特色





  同時,目前這項服務除了可與知名網路社交網站Facebook雙向串聯外,未來也會與Twitter合作,而且還提供多元化與中文化的網路遊戲服務。此外,為了滿足各地使用族群的需求與特性,各地的服務頁面與功能會有一些彈性的調整或變化;像是在台灣就在服務頁面上增設「熱門精選」選項,以符合台灣網友的使用習慣。Yahoo!奇摩圈圈同時推出13個中文遊戲與熱門精選首頁的在地化服務。

如何使用「Yahoo!奇摩圈圈」?
「Yahoo!奇摩圈圈」除整合無名小站、Yahoo!奇摩拍賣、Yahoo!奇摩知識+、Yahoo!奇摩生活+,首波納入Facebook,網友可以選用一組Yahoo!奇摩帳號與Facebook帳號互連;而Facebook被人詬病的隱私問題,Yahoo!奇摩圈圈把隱私設定用一至兩個步驟即可搞定。你可以點這裡立刻使用「Yahoo!奇摩圈圈」!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