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Yahoo! openID,通行全世界網站!

玩樂家 | 6/25/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 厚!為什麼我又要辦新帳號? 能不能一組帳號就通行無阻?」這是許多網友的問題,每到一個新網站就要註冊一組新帳號,帳號多了密碼也多了,忘得也多!所以如果使用一組帳號就能通行無阻,不用再辦新...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厚!為什麼我又要辦新帳號?能不能一組帳號就通行無阻?」這是許多網友的問題,每到一個新網站就要註冊一組新帳號,帳號多了密碼也多了,忘得也多!所以如果使用一組帳號就能通行無阻,不用再辦新帳號,現在只要使用Yahoo! open ID功能就能通行無阻,網站只要支援open ID,就能用自己的Yahoo! 帳號登入到網站,而且也不用擔心密碼被盜與個人資訊被洩漏,在安全上有一定的保障!現在就立刻了解如何使用Yahoo!奇摩帳號,通行無阻各個網站!
什麼是Yahoo! open ID?
要在每個使用過的網站建立新的帳號,感到疲累嗎?您總是避免上新網站,是否因為每個網站都要求您建立帳號和密碼?簡單來說,OpenID 技術讓您只需要記住一組帳號及密碼。一旦啟用了 Yahoo!奇摩帳號的 OpenID 存取功能,OpenID 是一種開放技術標準,可解決所有這類問題,您只需要記住您的 Yahoo!奇摩帳號與密碼,透過 OpenID 技術,您可用您的 Yahoo!奇摩帳號上網,隨意在幾百個網站上出入!


Yahoo! open ID夠不夠安全?
使用 OpenID 時請注意﹕除了 Yahoo!奇摩網站外,您不應在任何其他網站上輸入您的 Yahoo!奇摩帳號與密碼。否則他是非常安全的!如果您尚未設定免費的 Yahoo!奇摩安全圖章,我們建議您一定要設定一個。安全圖章是個人化的訊息圖像,只會出現在真實的 Yahoo!奇摩頁面。若要避免網路中有其他意圖不軌的人竊取您的 Yahoo!奇摩帳號資料,請在輸入 Yahoo!奇摩帳號與密碼前尋找您的安全圖章。







注意!
登入Yahoo!奇摩時,應注意網址列是否是Yahoo!正確的登入網址,以免被釣魚網站釣走你的帳號與密碼,並且定期檢查電腦是否有病毒、木馬來避免帳號密碼被盜!
正確的登入網址 https://login.yahoo.com/


如何使用Yahoo! open ID?
一旦啟用了 Yahoo!奇摩帳號的 OpenID 存取功能,您只需告知任何支援 OpenID 的網站您是 Yahoo!奇摩使用者。您隨後將會被導向 Yahoo!奇摩網站,以驗證您的 Yahoo!奇摩帳號與密碼,然後便可登入網站。簡單吧!


網站:Yahoo! open ID



當您在一個具有 OpenID 登入功能的網站上時,如果看見有 OpenID 圖示的文字框,即可輸入 yahoo.com。隨後,您將被送往 Yahoo!,用以認證您的 Yahoo!奇摩帳號和密碼,然後您便可繼續瀏覽。
 

一、開通Yahoo! open ID
首先點這裡到Yahoo! open ID,你只要點擊開始使用,登入後就可以看到下個頁面,會有你的特別識別網址。


 






你不必記得這組又長又亂的識別碼,因為只要記得輸入yahoo.com與在登入頁上輸入你的帳號與密碼,Yahoo!奇摩就會自動導引了!





下面的自訂選項是設定把你的識別碼改成怎樣,你可以自訂自己喜歡的或是選擇直接公開你的Yahoo!奇摩帳號當作識別碼,不過後者本站不建議選擇,因為別人可以因此而知道你的信箱與即時帳號等,你的網路隱私就這樣被公開了。



二、範例:在Blogger上用Yahoo! open ID留言
Blogger上本身支援Open ID,現在我們可以在意見欄,你只要在發表意見的身分的選單上選擇Open ID








然後在編輯簡介的Open ID網址輸入yahoo.com







意見欄的身分就設定好為yahoo.com









當你按下張貼意見預覽時,就會出現是否同意登入到Blogger,並且分享你在Yahoo上的資訊,你分享的資訊內容會被列表,就像下圖中的Yahoo暱稱(已經被打馬賽克),按下同意後就會回到Blogger。









這是按下張貼意見的意見欄截圖,你會看到意見欄的暱稱前(就是Yahoo奇摩暱稱)會有這樣的圖示(圖示左邊的圖案),這個圖示是代表這位留言者是用Open ID登入的。如果你以後在網站上看到此圖示,也象徵此網站支援Open ID功能。












如果點留言者的暱稱,則只會顯示下圖,代表這位留言者的Open ID是來自於Yahoo!,只會顯示別人看不懂的識別碼而已,所以前文才說不要直接顯你的Yahoo!帳號,來保護你的隱私。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4 則留言 :

  1. test test
    不好意思,借我用一下OpenID 試試

    good sharing, thanks

    回覆刪除
  2. 怎样弄?test test 下~

    回覆刪除
  3. 哈咯~test te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