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留言評論系統大改版,新增「垃圾留言自動篩選系統」! 管理意見超方便!New Comments System on Blogger

玩樂家 | 8/13/2010 | |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Blogger是Google旗下的 部落格服務 ,有高度自訂度,是知名的BSP之一。根據 「Blogger Buzz: New Comments System on Blogger 」,日前...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Blogger是Google旗下的部落格服務,有高度自訂度,是知名的BSP之一。根據「Blogger Buzz: New Comments System on Blogger」,日前已經推出新的評論系統,也就是新的留言系統。這個評論系統兩大新特色,其一是可以在Blogger的後台-資訊主頁中管理所有留言,改善管理系統的介面與流程,其二是引進「垃圾留言 自動偵測系統」,可以把廣告、垃圾留言等回報為「垃圾留言」,有效地解決Blogger長久以來的垃圾留言充斥。
注意!
目前Blogger是逐步地引進此評論系統,所以可能有部分的Blogger目前還沒有顯示此系統。另外使用此新評論系統,Blogger必須把意見管理開啟在「一律」的選項中,Blogger才會顯示,你可以從資訊主頁=>設定=>留言中設定此選項。

Blogger的評論管理系統
有使用意見管理的Blogger,就會看到資訊主頁會顯示留言的連接,如果還有未管理的評論,也會顯示數量。



在新的留言管理系統中,共分成已發布、待管理、垃圾內容三大部分,跟傳統的留言發佈系統有很大的不同,在這裡除了新的留言可以管理之外,也可以管理以前發佈過的所有留言,甚至可以把廣告等等不適當的留言設為「垃圾留言」,或是Blogger會自動偵測把垃圾留言歸類到垃圾收件匣,這對垃圾留言的嚇阻有非常大的作用!




已發佈
如果中間有把評論系統設為未管理的話,那麼這期間讀者所留的留言就管理不到。在這裡你可以管理所有經過審核並且發佈的留言,如果你不小心把垃圾留言發佈了,還可以在這裡進行標記為「垃圾留言」、「刪除」、「移除內容」。



而「刪除」跟「移除內容」的不同地方,前者的動作是把留言完全刪除掉,刪得一乾二;而後者則是會保留留言者的名稱,而留言內容會刪除,只會顯示此文章已由網誌管理員移除。」。


待管理
在這裡你可以管理尚未管理的留言,在這裡你可以按「發佈」、「垃圾留言」、「刪除」。「發佈」則是直接發佈留言,「垃圾留言」則是會把留言標記為垃圾留言並且歸類到「垃圾內容」中,刪除則是會直接完全刪除,請小心操作。



垃圾內容
垃圾內容」中,你可以看到你標記的垃圾留言或是Blogger自動歸類的垃圾留言,在這裡你可以把誤為標記的垃圾留言重新標記為「不是垃圾意見」,這樣就可以把誤為標記為垃圾留言的留言發佈出去。如果按下「刪除」,則是會把垃圾留言刪除。

玩樂心得
這次Blogger評論系統改版最大的特色是Blogger 會自動偵測並且篩選所有留言,並將可能是垃圾內容的留言傳送至「垃圾評論收件匣,很像電子郵件的垃圾信擋信功能,不知道Google有沒有把旗下的電子郵件服務-Gmail中的垃圾信擋信機制,拿來到Blogger這裡用?不過還需要時間與Blogger經營者的標記,「垃圾留言 自動偵測系統」才有足夠的留言案例來判斷是否是垃圾留言。

另外在管理上也有很大的改進,以前要管理已經發佈的留言,還要回到前台-Blogger留言板或文章的留言板中進行管理,如果是有開啟「已內嵌下列文章的Blogger,還有回去翻找文章,是很麻煩的!現在只要在Blogger的後台-資訊主頁中,就可以觀看所有已經發佈的留言並且進行管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