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直覺式直接拖曳下載附件檔案!免選定下載目錄真輕鬆!GMAIL download attachment files

玩樂家 | 8/05/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mail是Google旗下的電子郵件服務。如果一般的時候,你要在電子郵件中下載附加檔案,必須透過檔案視窗來確定存檔位置,或是直接下載到預設的目錄中,對某些人來講是非常不方便的!但是在Gma...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mail是Google旗下的電子郵件服務。如果一般的時候,你要在電子郵件中下載附加檔案,必須透過檔案視窗來確定存檔位置,或是直接下載到預設的目錄中,對某些人來講是非常不方便的!但是在Gmail中不用這麼辛苦!現在你只要點進要下載附件檔案的電子郵件中,然後在附件檔案的圖示上,用滑鼠點住並且拖曳到你要存檔的資料夾或桌面上,就會自動幫你把附加檔案下載了,只要你是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點這裡認識瀏覽器),不用裝任何程式就可以在Gmail中這麼方便地上傳檔案!


喔喔!你只能引用到這裡。詳見玩樂部落格大全引用須知。


注意!
目前Gmail拖曳附件檔案下載功能,只支援Google Chrome瀏覽器,而且版本在5.0以上! 2010/8

首先進到你要下載的電子郵件裡,然後滑鼠檔案圖示上,圖示就會顯示說明「按一下進行檢視,或是拖曳至桌面予以儲存」,只要你用滑鼠點選住圖示,然後像拉檔案一樣,把滑鼠左鍵一直按住,直到滑鼠移到附件檔案存檔的位置就可以放開了。

舉例來說,如果要把附件檔案拉到桌面,筆者我只要先用滑鼠左鍵點選住圖示,然後把滑鼠一直按住,移到桌面上後放開,Google Chrome瀏覽器就會自動設定此附加檔案的存檔目錄就是桌面了,而不是預設的下載資料夾。




當滑鼠放開後,Google瀏覽器就會自動下載Gmail電子郵件的附加檔案,如果沒有特別設定,就可以在Google瀏覽器下方看到下載檔案狀態列出現。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