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入口網站廣告吸引人,但效果不佳!線上影音網站使用比例大增!Portal Market research

玩樂家 | 8/23/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從網站流量排名來看,前十大高流量網站中總少不了各家入口網站。在台灣,瀏覽入口網站幾乎成了上網活動中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其中Yahoo!奇摩更是獨占入口網站大餅,在入口網站的廣告也發揮了相同效...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從網站流量排名來看,前十大高流量網站中總少不了各家入口網站。在台灣,瀏覽入口網站幾乎成了上網活動中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其中Yahoo!奇摩更是獨占入口網站大餅,在入口網站的廣告也發揮了相同效用,五成以上的網友會受到吸引而點閱廣告。
創市際於2010年05月07日~2010年05月08日針對台灣網友進行「入口網站行為」調查,共計回收4,636份有效樣本,再依內政部2010年04月人口統計進行加權。

入口網站造訪率高 線上影音網站使用比例大增
網友表示在「過去一個月內非工作情形下,連上網路後會從事的活動」中,以「收發E-mail」比例最高(73.4%),顯示使用E-mail仍為網友上網的主要活動,各種透過E-mail進行的EDM、電子報發送等網路行銷若能掌握得宜,亦為一相當大且便利的行銷管道。

網友上網從事的活動中次高的則是「瀏覽入口網站」(61.6%),針對這些網友進行調查,發現有超過八成的受訪者一天會至少會造訪一次入口網站,比例相當驚人。透過創市際ARO 7月份數據發現,網友造訪率最高的入口網站為「Yahoo!奇摩」(97.2%)遠高於造訪其他入口網站的比例;而在瀏覽器首頁的設定上,網友習慣將首頁設定為「Yahoo!奇摩」的有82.62%,相較之下,顯示有14.58%的網友雖非將首頁設定為Yahoo!奇摩,但仍然會造訪該網站。表示網友對於Yahoo!奇摩的忠誠度高,構成該網站一支獨秀的結果,除此之外,對網站提供的服務黏著度也很高,即使首頁的設定並非Yahoo!奇摩,也會特地去瀏覽網站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線上網站如Youtube、I’m TV等線上影音網站讓影音內容變得唾手可得,再加上一些線上影音觀看軟體,如PPStream的興盛,相較於創市際在2009年11月的「入口網站」調查,「收看線上影音」的比例從去年的34.5%增加為40.2%,足足增加了5.7個百分比。顯示透過線上影音平台亦成為網友一個重要的資訊來源管道。


入口網站廣告雖吸睛 促購效果卻有限
本次調查發現,約有一半的網友會點選入口網站首頁上的廣告(52.9%),然而點閱廣告的大部分網友表示「很少會消費」(36.5%),甚至有三成網友「只是看看,不曾消費」(31.9%),顯示了入口網站雖然因為使用人數多,導致流量大,但是因為曝光範圍較廣,較難針對特定族群進行曝光,廣告效果難免有所囿限。

創市際執行長江義宇表示:「入口網站的流量高,有其一定效益,但因受眾範圍較廣,因而也難以針對特定目標族群進行曝光,此時可以改採不同的投放策略,例如針對分眾網站投放、或是購買特定頻道頁面等等。至於廣告效益孰大孰小,則需進一步評估行銷活動適合投放入口首頁或是分眾頻道頁面。」
文字、圖片/創市際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