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長腳?-積體電路發明者 Robert Noyce 84誕辰

玩樂家 | 12/12/2011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12/2是積體電路(IC)發明者 Robert Noyce 的84誕辰,Robert Noyce除了發明IC也創立了英特爾公司,Robert Noyce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Robert Noyce 利用所學發明積體電路促使電腦的高度成長,在現今的資訊社會Robert No...
今天12/2是積體電路(IC)發明者 Robert Noyce 的84誕辰,Robert Noyce除了發明IC也創立了英特爾公司,Robert Noyce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Robert Noyce 利用所學發明積體電路促使電腦的高度成長,在現今的資訊社會Robert Noyce有非常大的貢獻哦!所以今天Google放了以積體電路模型作為Doodle來慶祝他84歲誕辰!

Robert Noyce的84誕辰Doodle的電路畫上Google字樣,那些細微的電路傳遞著訊號,才有今日的資訊社會,積體電路應用在生活中常常看到,像是眼前的電腦設備就應用了許多積體電路,其中的CPU更是經典的例子,而且有很多CPU是Robert Noyce所創立的英特爾 公司製的哦!

Intel Core 2積體電路核心


由於Robert Noyce三大重要事蹟(發明積體電路、創辦仙童半導體公司和Intel公司),Robert Noyce可以說是獲獎無數!期中知名的獎項就是美國工程學界三大獎之一-德拉普爾獎,首屆就頒發給Robert Noyce以表彰積體電路的程就。

除此之外有IEEE電腦先驅獎、法拉第獎章和榮譽獎章(Medal of Honor)。1966年富蘭克林學會物理學家的最高榮譽-巴蘭丁(Stuart Ballentine)獎、1978年AFIPS的Harry Goode獎;還有連美國卡特總統在1979年親自授予Robert Noyce美國科學獎章(National Medal of science),1983年Robert Noyce登上美國發明家名人堂(National Inventors Hall of Fame)。

Robert Noyce更是美國科學院、美國工程院、美國藝術和科學院的三院院士,同時也是美國國際競爭力總統顧問委員會的委員(Presidental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veness)。

圖片/維基百科
其中最令人吃驚的是2000年負責諾貝爾物理獎的瑞典皇家科學院甚至打算要頒發諾貝爾物理獎給Robert Noyce,不過諾貝爾獎明文規定只頒給活在世上的科學家,不幸Robert Noyce已經在1990年逝世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