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Steno's Law 定義者Nicolas Steno 374歲誕辰!

玩樂家 | 1/11/2012 | Share on Facebook
哇!今天1/11Google Doodle怎麼被剖面呈現地層圖了呢?原來是要紀念Steno's Law定義者丹麥地質學家 Nicolas Steno 374歲誕辰! Nicolas Steno 在地質學方面成就極大,可稱為地質學之父! 今天Google用了地質學其...
哇!今天1/11Google Doodle怎麼被剖面呈現地層圖了呢?原來是要紀念Steno's Law定義者丹麥地質學家 Nicolas Steno 374歲誕辰! Nicolas Steno 在地質學方面成就極大,可稱為地質學之父!


今天Google用了地質學其中一個定理-疊置定律講述了地質學的基本法則,也就是地層會隨時間而堆疊,可以看到Doodle依照疊置定律來繪製,有一層又一層的地層呢!
(感謝網友u19901006 指正)



Nicolas Steno
Nicolas Steno (Niels Stensen)(1638年1月11日~1686年11月25日)是丹麥解剖學與地質學的先驅。他早在1659 年就決定不輕易接受書本中所寫的任何結論,而要親自研究得出。他被認為是地質學與地層學之父。




疊加法(或疊加原理)是一個關鍵的定理,對於自然歷史的觀察,是一個沉積地層學和其他地質自然科學的基本原則:
“沉積層沉積在一個時間序列,最古老會在底部和最年輕會在頂部。 “

參考自英文維基百科




可以讓我們知道地層的歷史訊息,有助於地質歷史的探索,甚至是工業上的發展,可以透過地層的研究來找到豐富的地下資源,如煤、石油,間接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3 則留言 :

  1. Steno's Law是晶面角一致定律,是礦物學專有名詞
    Law of Superposition才是地層學的疊置定律,不要搞錯了

    回覆刪除
  2. 不過兩個都是他提出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