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回音消除3大秘訣!

玩樂家 | 2/28/2012 | Share on Facebook
Skype是很多人常用的語音通話軟體,但是有時候通話時Skype會出現回音,也就是會重複聽到兩遍的聲音,要怎麼把Skype回音消除呢?筆者我玩樂特別整理消除Skype回音的秘訣,讓各位在Skype語音通話時,享有良好的通話品質!
Skype是很多人常用的語音通話軟體,但是有時候通話時Skype會出現回音,也就是會重複聽到兩遍的聲音,要怎麼把Skype回音消除呢?筆者我玩樂特別整理消除Skype回音的秘訣,讓各位在Skype語音通話時,享有良好的通話品質!
什麼是回音呢?首先我們先認識一下什麼是回音,當音波傳出去後,碰到障礙物而反射回來,所聽到的第二次聲音就是回音,通常人耳辨別回音的需要間隔0.1秒,障礙物跟聲源需要間隔17公尺。


使用耳麥、喇吧跟麥克風的距離調遠
但是對電腦來講0.1秒是個很長的單位,使用Skype語音通話時,如果使用開放式的喇吧,再加上麥克風與喇吧距離過近,就會讓喇吧播出來的聲音又讓麥克風接收到,就可能會造成Skype回音的出現,所以要讓Skype的回音消除掉,設備上可以改用耳麥,或是也可以把開放式喇吧聲音調小、麥克風的距離不要離喇吧太近,就可以改善Skype回音的問題。

發言時再開麥克風
Skype提供一個很貼心的功能,可以避免回音的產生,在Skype語音介面中可以看到一個麥克風的圖示。


可以先按麥克風圖示出現紅線,就不會讓麥克風錄音,當有需要講話時再按一次就能錄音,就不會讓麥克風接收到喇吧的聲音,這樣就能消除Skype回音了!




調整音效屬性
有時候可能會誤動到音效屬性,何謂是音效屬性呢?音效屬性會營造出一種身處環境的聲音模擬,舉例來說可以營造出身處山谷的感覺,所以當不小心調到山谷音效屬性時,電腦就會自動模擬身處山谷的聲音,也就是有回音的效果。大多數的電腦的音效驅動程式是Realtek HD Audio Driver,內建許多的音效屬性,所以我們可以把音效屬性設定為無試試看。

首先可以到工具列右下角找到喇吧的圖示(若沒有請到),右鍵叫出右鍵選單=>音效=>播放=>先按下喇吧=>再按下內容,開啟喇吧的內容視窗後,按下增強標籤,就能看到下方有音效屬性,把設定在下拉式選單調整為無即可,別忘了按下確定。
 


筆者玩樂我只是整理三種常見會出現回音的處理方法,讓各位朋友參考,Skype會出現回音也可能是其他問題,像是麥克風有問題等等都有可能,還可能需要各位朋友細心仔細地去觀察問題的發生原因才能找到處理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