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2012 壬辰龍年「春分」

玩樂家 | 3/20/2012 | Share on Facebook
「春分」是萬物綻放的時節,Google以自然萬物為主題,可以看到花朵、蝴蝶、動物出現在Doodle中,春分的到來代表秋分的離去-玄鳥至:玄鳥,燕也,高誘曰:「春分而來,秋分而去也。」,最近玩樂感受到天氣有時熱有時冷,老祖宗有一句話正應對了這現象-「二八月亂穿衣」,也就是氣溫很不...
「春分」是萬物綻放的時節,Google以自然萬物為主題,可以看到花朵、蝴蝶、動物出現在Doodle中,春分的到來代表秋分的離去-玄鳥至:玄鳥,燕也,高誘曰:「春分而來,秋分而去也。」,最近玩樂感受到天氣有時熱有時冷,老祖宗有一句話正應對了這現象-「二八月亂穿衣」,也就是氣溫很不穩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

「春分」在天文現象代表太陽位於黃經0°和15°度之間的位置左右,時間可能落在3月20日至4月5日之間。

「春分」節氣與諺語
  • 「春分,日暝對分」:春分日晝夜各為十二小時。
  • 「春分前好布田(插秧),春分後好種豆」:這是台灣北部地區的農業現象,南部則比較早。
  • 「春分落雨落到清明」:春分多雨。
  • 「春分有雨病人稀,五穀稻作處處宜」:春分時節農作物成長正須雨水滋潤。
  • 「二八月亂穿衣」:農曆二月、八月,氣候冷熱變化多端,故有亂穿衣現象。
文字/行政院農委會



2012年春分
 農曆二零一二年二月廿八 壬辰龍
 公曆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春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