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有情調- Robert Doisneau 法國攝影大師100歲誕辰

玩樂家 | 4/14/2012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4/14Doodle為了紀念法國攝影大師 Robert Doisneau 100歲誕辰,整個Doodle使用Robert Doisneau相片,用「畫」中有話來形容Doodle可說是非常的貼切!可以看到Doodle中Google字樣隱身於Robert Doisneau作品...
今天4/14Doodle為了紀念法國攝影大師 Robert Doisneau 100歲誕辰,整個Doodle使用Robert Doisneau相片,用「畫」中有話來形容Doodle可說是非常的貼切!可以看到Doodle中Google字樣隱身於Robert Doisneau作品中!Robert Doisneau是新聞攝影師,Robert Doisneau的攝影作品富有意象,可以從相片中看見法國街頭文化,其攝影作品常常被明信片、日曆等等使用,最後成為法國生活的象徵!
Google把相片做個簡單的合成,把Google字樣分別合成到Robert Doisneau攝影大師的作品中,Doodle所引用的這4張相片都是Robert Doisneau大師的精選之作!Robert Doisneau(1912年4月14日~1994年4月1日)出身於法國,是法國最受歡迎與作品數量最多的攝影家!


Robert Doisneau常在街道捕捉畫面,因為街道上常常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畫面出來!



"The marvels of daily life are so exciting; no movie director can arrange the unexpected that you find in the street." 
Robert Doisneau.

「每天生活中處處充滿令人興奮的事情,沒有任何一個電影導演可以安排你在街道上發現的各種想不到的景象。」


《市政廳前的吻》是一對男女情侶在繁忙的巴黎街道上親吻,真是法國的浪漫。這幅攝影作品被視為Robert Doisneau攝影大師的成名作!

Robert Doisneau Kiss by the Hotel de Ville 1950


狗的後腿喪失功能,只能以輪子取代,才能有行走的能力。

Robert Doisneau, Dog on Wheels, Paris, 1977

三個孩童在公園中玩~

Robert Doisneau, Three Children in the Park, 1971

孩童在巴黎鐵塔下的街道上遊玩,後頭的人拉騎著腳踏車的人的衣服,腳穿溜冰鞋滑。

le remorqueur du champ de mars,1943

Robert Doisneau曾經為法國時尚品牌Vogue擔任拍攝的工作,也拍攝過許多知名的藝術家,如 Giacometti. Alberto、Leger、 Georges Braque與畢卡索等等,其中在二戰時期,更利用自己的專業與自由法國一同抵抗外來的入侵。

相關文章:
Doodle黑白照-攝影之父-達蓋爾224歲誕辰
Doodle馬在跑- Eadweard J. Muybridge 英國實驗攝影師182歲誕辰
Google Doodle-爵士樂傳奇Dizzy Gillespie誕辰93週年!
Google Doodle播影片,MBE約翰·藍儂誕辰70周年紀念!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