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玩計算- Alan Turing 計算機科學之父百年誕辰(玩法+解答)

玩樂家 | 6/23/2012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6/23計算機科學之父 Alan Turing 的百年誕辰!大家能擁有現今強大的計算能力,多虧了Alan Turing 的貢獻,Alan Turing 在二戰時開發許多計算機設備協助盟國破譯了德軍的密碼,盟軍因而獲得許多重要的軍事情報,成功地獲得勝利, 間接地發展計算機科...

今天6/23計算機科學之父 Alan Turing 的百年誕辰!大家能擁有現今強大的計算能力,多虧了Alan Turing 的貢獻,Alan Turing 在二戰時開發許多計算機設備協助盟國破譯了德軍的密碼,盟軍因而獲得許多重要的軍事情報,成功地獲得勝利, 間接地發展計算機科學!Alan Turing在1945年提出了提出圖靈試驗的實驗,讓計算機科學推向更新的境界!

今天的Doodle要用點邏輯技巧喔!!這些邏輯技巧在以前的計算機科學可是常常用到喔!



 Alan Turing  百年誕辰紀念Doodle的玩法需要一些邏輯推理,可以看到Doodle中間有一排數字,你要透過下面的按鈕來調整中間的數字符合右上角的數字,如果正確的話,就會看到Doodle左上角的Google Doodle上面會變回原本顏色~

玩法影片
 

 解答影片
 

 

總共有五個關卡,每一關的數字都不一樣!



越後面的關卡邏輯會越來越複雜~



英國BBC 也有製作有關計算機科學之父Alan Turing的專題報導,請點這裡

圖片/擷取BBC新聞



Alan Turing 雕像



Alan Turing協助盟軍破譯了德軍的謎機,也就是密碼機,截獲許多高價值的情報!間接拯救許多人命~

圖片/維基百科



圖靈試驗(英語:Turing test)是Alan Turing所提出的一個關於判斷電腦是否能夠像人類一樣思考的知名試驗。也許未來有一天我們的生活就充滿了這樣的硬體,就像魔鬼終結者一樣!


艾倫·麥席森·圖靈,OBE,FRS(英語:Alan Mathison Turing,亦譯阿蘭·圖靈,Turing也常翻譯成涂林或者杜林,1912年6月23日-1954年6月7日),是英國數學家、邏輯學家,他被視為計算機科學之父。
文/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