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社交圖表搜尋」完全個人化搜尋 ,以「人」為搜尋的時代來了!

玩樂家 | 7/13/2013 |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即將推出「社交圖表搜尋」,什麼是「社交圖表搜尋」呢?其實可以簡化成「社交搜尋」,是一個以自己、朋友為中心的搜尋方式,會以臉書上的朋友作為搜尋的依據,再也不只是參考關鍵字的關連度而已! Facebook即將推出「社交圖表搜尋」,什麼是「社交圖表搜尋」呢?其實可以簡化成「社交搜尋」,是一個以自己、朋友為中心的搜尋方式,會以臉書上的朋友作為搜尋的依據,再也不只是參考關鍵字的關連度而已!



可以點這裡到FB說明中心體驗。






如果我搜尋了「我朋友去過的餐廳」,會顯示出朋友去過的餐廳。






搜尋「喜歡騎單車而且是來自我家鄉的人」

.





搜尋「1990年以前的相片」






搜尋「我朋友在紐約的相片」




搜尋「我朋友喜歡的音樂」


這種以「人」為本的搜尋方法,不同於傳統的搜尋方式,因為資訊是建立在朋友身上而不是關鍵字,FB會依據「人」相關的資訊自動產生出最關聯的搜尋結果出來。 

而我們也會比較相信朋友推薦或是已經體驗過的餐廳、地點,這種相信建立於人與人互相信賴的關係基礎上,成為「社交圖表搜尋」的優勢,也許FB透過「社交圖表搜尋」新方式,可以開創資訊世界的新互動。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