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充電器會爆炸、觸電嗎?檢查iPhone、iPad充電器是否安全!

玩樂家 | 7/27/2013 | Share on Facebook
最近中國大陸發生了使用Apple充電器觸電的新聞,最後查證是使用了山寨的充電器才發生意外,充電器看似是很簡單的配備,但是學問可不小呢!首先要注意外觀上是否有標誌製造廠商、生產序號和安全認證,然後確定充電器的來源是來自信譽良好而且經過Apple認證的經銷商,以免買到假貨。 最近中國大陸發生了使用Apple充電器觸電的新聞,最後查證是使用了山寨的充電器才發生意外,充電器看似是很簡單的配備,但是學問可不小呢!首先要注意外觀上是否有標誌製造廠商、生產序號和安全認證,然後確定充電器的來源是來自信譽良好而且經過Apple認證的經銷商,以免買到假貨。

今天Apple公告了如何識別充電器,可以從圖中看到外觀都有合於當地法規的認證標誌在外面,可以看到得充電器的規格、注意事項與認證,如果是山寨版可能連這些東西都不會有。


若不是使用原廠隨機附贈的充電器,使用自己購買的iPhone、iPad充電器就要多多注意以下圖片喔!


圖/Apple





現在山寨版如果要模仿這些認證其實也很簡單,所以我們最好是去信譽良好而且經過授權的Apple經銷商購買才有保障!




圖/Apple




為什麼市面上可以見到很便宜的充電器呢?不外乎減少了安全設計、使用不合法規的零件、沒有經過公正的認證與測試,所以才能賣這麼便宜,如果你購買這些危險的充電器,等於買下了觸電甚至爆炸的風險性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