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事件、紅色紀律、軍官與魔鬼、我們為何而戰?

玩樂家 | 8/02/2013 | Share on Facebook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想要關注洪仲丘事件?軍中的確有非常多黑暗面,尤其在封閉的體系中,那些黑暗面僅不過是常識,如果你有看過軍官與魔鬼這部電影,就會發現這根本就是洪仲丘事件的翻版,但是這就是真相嗎?每個人追求的真相也許不同,但是我們有權知道真相是什麼!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想要關注洪仲丘事件?軍中的確有非常多黑暗面,尤其在封閉的體系中,那些黑暗面僅不過是常識,如果你有看過軍官與魔鬼這部電影,就會發現這根本就是洪仲丘事件的翻版,但是這就是真相嗎?每個人追求的真相也許不同,但是我們有權知道真相是什麼!




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截圖自網路




劉延俊除以電話回報連長徐信正少校外,並於同日主持該連晚點名時,當眾怒責洪、宋2人,「我如果可以關你30天,絕對不會關你15天,如果可以關你14天,絕對不會關你7天」、「我會以最重的懲罰來處罰你」-軍檢結案報告

范佐憲仍堅持士評會應作成禁閉懲罰結論,並當場表示:「禁閉室空位問題,將請連長徐信正聯繫該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協處,另洪仲丘如受禁閉懲罰,即無法於退伍後報考公職」等語,進而強勢主導士評會投票,肇致與會委員全數同意洪、宋二人均應受禁閉7日懲罰 -軍檢結案報告

 6月24日7時許,劉延俊偕同徐信正及該連代理士官督導長范佐憲上士討論,徐、范二人因對洪仲丘曾於102年5月6日竄改個人體測成績以爭取提早假而遭該連查獲,嗣因洪員表示日後欲考公職,不希望留下污點,始改罰勤7日,洪員事後卻以退伍在即而提出免除值星班長勤務等情,早已心生不滿,3人均意圖藉此機會教訓洪員,乃基於共同犯意之聯絡,決定利用徐員身為連長,對士官有悔過懲罰之職權,將洪仲丘送至陸軍第269旅之禁閉(悔過)室予以悔過懲罰,劉延俊並考量洪仲丘即將於102年7月6日退伍,乃命范佐憲儘速召開「士官獎懲作業評議委員會」。迄6月25日17時許,范佐憲始湊足陳以人士官長等在營士官幹部7人,召開士評會。 -軍檢結案報告



但並非用所謂的「紅色紀律」來處理......


而且這就真的是事實的真相嗎?

我們不知道

 這就是國防「布」...

如果今天沒有社會的公民力量、如果沒有如同電影中軍官與魔鬼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律師一樣,多位挺身而出的律師團

今天的真相原來有這麼龐大的動機、原來有這麼一連串的人事時地物,才造就今天悲劇的結果。

如果沒有這麼多的如果

難保國防「布」就把真相遮掩了起來,輕輕地搓湯圓將洪仲丘事件以中暑意外結案。



截圖自網路






戒護士沒有做錯,他履行了自己的職責,服從上級命令


就算沒有受過戒護士訓練,你能跟長官說「不」嗎?「戒護士」還是一樣本著原本就不合法的職責,給禁閉生施於「愛的教育」,也因為沒有受過訓練,超過35度的紅旗狀況下,還繼續操練,不給於充足的水分、不給於適當的休息,也不知道如何判斷禁閉生身體狀況,當洪仲丘求救的時候,以為洪仲丘裝假,就繼續的給予操練,最後導致悲劇發生。


截圖自網路




依據國軍新竹地區醫院102年6月27日洪仲丘體格分類檢查表所載,死者身高172.5公分,體重98.3公斤,BMI值33;另依陸軍269旅禁閉(悔過)人員約談紀錄表,載明洪員有幽室症候群,及床位太小、睡姿不良引發身體痠痛等身心不佳狀況;復訊據證人即同寢悔過生鄭○○具結證述,平時晚上洪員沒有睡好,洗澡時發現他背上很多紅疹,並曾說天氣很熱,操課很累,喝那麼多水,口還是那麼乾等語,足認洪仲丘悔過期間,生理狀況已逐漸產生異常,而管理人員未能注意,適時給予協助,導致洪員生理不佳之狀況持續累積,終不堪負荷。-軍檢結案報告


醫官沒有做錯,他履行了自己的職責,服從上級命令


救護車駕駛可能礙於潛規則沒有鳴笛、救護車上就一位醫官可能忙著急救忘了提醒駕駛、禁閉室與軍隊急救器材不足無法給予急救,醫官能做什麼?一切都是上級說了算,這些都是上級營造的環境。

勘驗送醫路線對照上開監視器畫面勘驗情形、證人何○○及醫官呂孟穎之通聯記錄,確認送醫流程。惟駕駛僅使用紅色閃燈而未使用警鳴器,醫官亦未提醒駕駛,其他用路人未能知曉、禮讓救護車優先行駛,迅速將病患送醫急救,致從禁閉室送醫急救迄抵達天成醫院急診室耗時約12分許,駕駛及醫官對此顯有疏失。-軍檢結案報告




醫院沒有做錯,他履行了自己的職責,順從部隊的要求


只因為部隊想要趕快拿到體檢報告把洪仲丘送去禁閉室,所以專人取走報告,執行體檢的醫院何辜阿!





沈威志沒有做錯,因為簡訊並不是發給他的,一條生命就與他沒有相關


只因為簡訊不是發給他,所以就以為不需要關心,去深入瞭解一位下士為何發出救命簡訊

主任好,我是旅部連下士洪仲丘,由於我攜帶違禁品被懲處禁閉七日,但我有輕微幽室恐懼症,我不知道我能否撐過這七天,我今天有向心衛中心提出這個問題,但似乎沒用,我甚至懷疑整個程序的正當性及完整性。今天剛體檢完,體檢報告馬上出來,今天心衛中心剛約談完馬上明天就送禁閉室,似乎完全無視我的身心狀況。
我承認我的過錯及接受我的懲處,只是不確定以我的狀況是否能熬過這七天,以及整個質疑整個程序的合法性,另外我今日體檢我看到連上士官長拿著飲料過去813請體檢部門的人,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以致於我體檢報告如此迅速出爐,還是因為我是屆退人員,為了快速懲處而一切程序即可馬虎且粗糙,整個程序讓我覺得相當無力及無奈,迫於無奈只好傳簡訊告知主任這情形,有打擾到主任的地方我感到相當地抱歉,謝謝主任。



沈威志身為單位主官,又曾於國防部服務期間兼任資訊安全長職務(曾任職前國防部參謀本部作計室副組長、副處長),對於所屬呈轉洪員悔過懲罰案,明知士官資安違規僅應受申誡懲罰,況核批該簽呈前一日(即27日)已接收閱覽洪仲丘上開簡訊,竟未指示業管查明簡訊反映「身心狀況不佳」、「程序合法性」等異常情形,即配合所屬急於將洪員移送悔過懲罰之心態,率予核定洪員悔過懲罰案簽呈-軍檢結案報告

截圖自網路




一切都是命令與職責!



但我們看起訴書,是由基層的士官來扛最重的責任.......

一連串的過程中,難道就最基層的人來扛最重的責任嗎?

如果沒有不合法的評議會

如果沒有人主導評議會的結果

如果沒有人默許這一切環境

那麼今天的結果就截然不同了!





也許洪仲丘的個性具有正義感

正義到觸犯到某些人所謂的軍規

截圖自網路






只因為履行了身為「人」的價值觀,在軍中打抱不平

截圖自網路








也許我們可能受不了禁閉室的內幕
也許我們可能受不了監視器黑掉的事實
也許我們可能受不了洪仲丘為何會在軍中死亡的事實


截圖自網路


雖然我們可能受不了

但是因為我們是公民,我們有知道事實真相的權利!








當兵是為了什麼呢?


是想要為了保家衛國?  是僅為了應盡國民的義務而已?  還是以軍人為職業?


截圖自網路



還是為了......?


截圖自網路



截圖自網路

截圖自網路




總之當兵不能說實話的!



截圖自網路







如果人的心中真的有良心的話

那麼希望有人可以驕傲的像湯姆·克魯斯一樣挺身而出

把國防布掀開,揭露出真相!


截圖自網路





我們本該為那些沒有自衛能力的人而戰鬥

而不是鬥死自己的夥伴!

不是拿槍對準自己人!

截圖自網路



希望各位公民用關心而非爆料、用與論而非濫情
證明我們社會還是有尊嚴的!


截圖自網路



生命絕非兒戲!
不要讓一條生命就此無辜的犧牲了!!

截圖自網路

讓我們為了真相、自由、人權而戰!
讓我們為了改變不公平而戰!
戰鬥吧!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