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月光曲音樂盒-Claude Debussy法國作曲家151歲誕辰,讓音樂隨月光起伏!

玩樂家 | 8/22/2013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8/22在Google首頁上播放的音樂,是由法國作曲家Claude Debussy在1890年所創作的《貝加馬斯克組曲》第3曲-月光曲,這首作品可以說是鋼琴初學者必定練習的作品! 《月光曲》(Clair de lune) 是Claude Debussy著名的女高音曲,C...
今天8/22在Google首頁上播放的音樂,是由法國作曲家Claude Debussy在1890年所創作的《貝加馬斯克組曲》第3曲-月光曲,這首作品可以說是鋼琴初學者必定練習的作品!

《月光曲》(Clair de lune) 是Claude Debussy著名的女高音曲,Claude Debussy將這首月光曲送給法國女高音Madame Blanche Vasnier夫人,Claude Debussy曾經為Madame Blanche Vasnier夫人創作13首曲子,雖然有曖昧關係的緋聞,但是肯定的是Madame Blanche Vasnier夫人深深影響著Claude Debussy。

今天Google工程師將Doodle以很巧妙的形式來演奏,各位玩家不知道有沒有觀察到整個Doodle其實是一個八音音樂盒呢?隨著音拍不同,在Doodle亮起對應的燈光,是非常有趣的一個Doodle!
根據這次Doodle創作者Leon Hong表示,他使用月光曲的樂譜產生了MIDI(樂器數位介面)格式的音樂,並且設定HTML動畫讓整個Doodle像一個音樂盒,創作出可以隨著音拍來閃爍對應的燈光的Doodle。



這次Doodle採用的畫布
圖/Google


早期HTML的原型同步處理到MIDI中
圖/Google


圖/Google


月光曲的旋律節拍隨著閃爍的燈光、隱藏在雲中的月光、忽然而來的瓢潑大雨,令人有走進一個寧靜世界的感覺,讓我們聆聽這首曲子吧!


Google Doodle影片


阿希爾-克洛德·德布西
(法語:Achille-Claude Debussy,1862年8月22日-1918年3月25日)
圖、文/維基百科
如果玩家錯過了這個Doodle可以點這裡觀看。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