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電腦連線台灣NTP,自動校正電腦時間對時!讓電腦時間跑得更準確!

玩樂家 | 8/30/2013 | Share on Facebook
如果覺得電腦的時間跑起來有誤差,不夠精準的話,想要讓時間對得更準確,可以設定電腦連線到台灣的NTP伺服器,NTP伺服器是專門提供電腦對準時間的伺服器,目前在Windows電腦中連線到的NTP伺服器預設是美國海軍天文台的伺服器,但因為是跨國連線,所以時間上可能有所誤差,雖然對我們...
如果覺得電腦的時間跑起來有誤差,不夠精準的話,想要讓時間對得更準確,可以設定電腦連線到台灣的NTP伺服器,NTP伺服器是專門提供電腦對準時間的伺服器,目前在Windows電腦中連線到的NTP伺服器預設是美國海軍天文台的伺服器,但因為是跨國連線,所以時間上可能有所誤差,雖然對我們一般民眾可能沒有關係,電腦還是可以正常運作,如果想要追求更精準的電腦時間對時,我們可以更改設定讓電腦自動連線到台灣的NTP伺服器來對時,可以讓電腦時間運行得更精準!

台灣地區在世界協調時UTC+8時區,我國稱為國家標準時間(National Standard Time,NST),以前常聽見的是中原標準時間,由中華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附屬的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來管理授時,這個實驗室目前委託給中華電信研究院主持,並且提供了台灣的NTP伺服器給大眾連線方便對時。



玩樂家使用Windows 7作為示範,基本上各個版本的Windows都有內建NTP伺服器的功能。

我們在工具列右下角點選時間,然後按變更日期和時間設定值


我們切換分頁到網際網路時間,這裡可以設定如何跟NTP伺服器來連線,接著我們按下變更設定


我們可以在這裡輸入台灣的NTP伺服器的網址,目前中華電信提供以下NTP伺服器網址。

tock.stdtime.gov.tw
watch.stdtime.gov.tw
time.stdtime.gov.tw
clock.stdtime.gov.tw
tick.stdtime.gov.tw

玩家可以從上表選擇並且輸入,然後按下立即更新就能從NTP伺服器取得最新的時間了!

如果電腦的時間有點不準確,最明顯的影響是上網會無法連線,因為跟網路伺服器的時間對不上,所以電腦就無法連線到網路取得資料了,由此可知保持電腦時間的正確性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