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公告!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2013年12月 26日終止服務

玩樂家 | 8/30/2013 | | Share on Facebook
雖然之前就有傳言說無名小站將走入盡頭,但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速,Yahoo奇摩總共經營了兩個部落格服務-無名小站與Yahoo部落格,這次全部將在2013年12月26日同時關閉。 雖然之前就有傳言說無名小站將走入盡頭,但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速,Yahoo奇摩總共經營了兩個部落格服務-無名小站與Yahoo部落格,這次全部將在2013年12月26日同時關閉。


一個服務能不能維持下去主要是服務的品質與使用者的關注,自從有社群網站的推出,使得部落格逐漸式微,但若能提供想要寫部落格的族群一個良好的服務,玩樂家相信部落格服務一定能生存下去,我們可以看到Google旗下的部落格服務Blogger仍舊推出許多新功能,但是我們反向看到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呢?就大概知道Yahoo並沒有投入資源在裡面。

一個服務是否會終止各位玩家可以看它的更新品質與速度,想要生存下去的服務一定會推出大家想要的功能出來,吸引更多使用者來使用它的服務進而提高本身的價值,這樣服務才能經營久遠,反之如果一個很久沒有更新的服務,也代表可能就隨時地可能要關閉,如同今天的公告一樣。


目前兩個部落格服務都將在2013年9月2日提供下載服務、搬家服務、網址導向等服務。

無名小站

關站時程與內容
Yahoo!奇摩無名小站的關站時程區分為三個階段,請用戶務必於關站前,完成下載與搬家等事宜
第一階段:2013年9月2日~2013年10月29日
在此期間網站功能照常運作,網站將進行下述事宜:
  • 停止Yahoo!奇摩無名小站新用戶申請
  • 停止銷售Yahoo!奇摩無名小站VIP會員
  • 為了讓資料備份得以完整,於此期間申請資料備份者,您的頁面將會進入唯讀模式直到網站關閉為止
第二階段:2013年10月30日~2013年12月25日
在此期間網站進入唯讀模式,用戶可正常瀏覽頁面但不得進行新增、刪除或修改等動作,網站提供下述事宜:
  • 全站所有用戶進入唯讀模式

服務關閉:2013年12月26日
網站關閉後,任何人將無法進入任何Yahoo!奇摩無名小站的頁面,網站同時會進行下述事宜:
  • 停止用戶資料備份下載、輕鬆搬家、體驗Tumblr、回報新網址等服務
  • 終止Yahoo!奇摩無名小站所有服務
  • 終止Yahoo!奇摩無名小站針對功能報修或網站操作使用詢問等客戶服務
  • 刪除所有資料
後續服務期:2013年12月26日~2014年6月25日
系統將依據新網址回報資料提供站對站的自動轉址服務,付費VIP會員仍可申請退費。相關時程請見下述說明:
  • 開始站對站(site-to-site)自動轉址,此服務提供至2014年6月25日止
  • 持續開放退費申請,此服務提供至2014年3月3日止

Yahoo!奇摩部落格



關站時程與內容
Yahoo!奇摩部落格的關站時程區分為三個階段,請用戶務必於關站前,完成下載與搬家等事宜
第一階段:2013年9月2日~2013年10月29日
在此期間網站功能照常運作,網站將進行下述事宜:
  • ●停止Yahoo!奇摩部落格新用戶申請
  • ●為了讓資料備份得以完整,於此期間申請資料備份者,您的頁面將會進入唯讀模式直到網站關閉為止

第二階段:2013年10月30日~2013年12月25日
在此期間網站進入唯讀模式,用戶可正常瀏覽頁面但不得進行新增、刪除或修改等動作,網站提供下述事宜:

  • ●全站所有用戶進入唯讀模式

服務關閉:2013年12月26日
網站關閉後,任何人將無法進入任何Yahoo!奇摩部落格的頁面,網站同時會進行下述事宜:
  • ●停止用戶資料備份下載、輕鬆搬家、體驗Tumblr、回報新網址等服務
  • ●終止Yahoo!奇摩部落格所有服務
  • ●終止Yahoo!奇摩部落格針對功能報修或網站操作使用詢問等客戶服務
  • ●刪除所有資料

後續服務期:2013年12月26日~2014年6月25日
系統將依據新網址回報資料提供站對站的自動轉址服務,此服務提供至2014年6月25日止。
這篇無章寫到這裡,玩樂家才發現有多久沒有介紹過無名小站的東西了呢~也多久沒有用過Yahoo奇摩Blog, 無名小站, 這兩個文章標籤了,可以又說一個時代的結束,但是未來部落格將可能邁向專業化、個人化的時代,再也不是只有三言兩語充數的時代,畢竟部落格有些東西與功能是FB無法取代的。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