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Rachel Louise Carson抗DDT殺蟲劑環境保護之母!

玩樂家 | 5/27/2014 | Share on Facebook
DDT殺蟲劑曾經是世界上最受到歡迎的殺蟲劑,但是到了今日時僅剩極少數的地區,因為抗瘧疾還有使用DDT殺蟲劑,為何其他國家紛紛立法禁止使用DDT殺蟲劑的生產與製造呢?

DDT殺蟲劑曾經是世界上最受到歡迎的殺蟲劑,但是到了今日時僅剩極少數的地區,因為抗瘧疾還有使用DDT殺蟲劑,為何其他國家紛紛立法禁止使用DDT殺蟲劑的生產與製造呢?



其實DDT殺蟲劑本身的特質,不容易被環境分解掉,會讓DDT殺蟲劑累積在動物脂肪中,進而影響到魚類、鳥類的生殖能力,從而改變生態,所以才會被立法禁止!


但是在立法禁止前,其實被生產商大力隱藏DDT殺蟲劑的危害,但是由一位美國的海洋生物學家接到一封來自於鳥類保護區管理員的信,信中寫到DDT的對於生態的危害,希望這位生物學家可以利用自己的影響力來讓政府立法!

而這位生物學家正是今天在Google首頁Doodle插畫出現Rachel Louise Carson!

Rachel Louise Carson自從接到來信後,感覺到DDT對於環境的嚴重性,一開始她想要透過媒體來散播這個資訊,但是Rachel Louise Carson她發現到媒體並沒有興趣,所以讓Rachel Louise Carson決定寫一本書來出版,讓更多的公民瞭解到DDT的危害!

而這本書就是名為《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Rachel Louise Carson使用文學手法來控訴DDT的危害,讓更多民眾可以輕易瞭解到DDT所帶來的影響。

Rachel Louise Carson在書發行之前,就受到生產商的文宣攻擊,甚至Rachel Louise Carson在撰寫中罹患了癌症,即使很多大公司不想讓《寂靜的春天》出版,但仍然不為所動地堅持自己的理想,直到美國政府立法禁止生產與銷售DDT,才讓Rachel Louise Carson任務告一個段落!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