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Picasa網路相簿間接提供無限容量圖片、影片空間!


Picasa是Google旗下的相簿服務。Google Picasa網路相簿(Picasa Web Albums)提供無限容量的上傳空間,只要你上傳的圖片、影片符合Picasa的限制,那麼這些圖片與影片就不會計算到Picasa空間容量內,這樣的政策滿符合網路圖片的需求,換句話說除了可以提升網路圖片的載入速度之外,只要你以Picasa的限制來調整圖片、影片,那麼技術性上來講你就有免費而且沒有容量限制的Picasa空間!

Doodle-「舉頭望明月」李白誕辰1310周年!


228是二二八事件紀念日,這天同時也是李白的誕辰,雖然紀念李白誕辰1310周年的Doodle並沒有在Google台灣首頁出現,但是李白可是家戶知曉的「詩仙」,是我國歷史上最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這款紀念李白誕辰1310周年的Doodle以中國水墨畫畫風,營造出「舉頭望明月」的情境呢!

2011新版Picasa網路相簿上傳介面,可上傳大量圖片!


Picasa是Google旗下的相簿服務。Picasa網路相簿在2011年改了上傳介面,傳統的上傳方式只能一張張選定相片,而且頂多上傳五張的相片,所以對有大量上傳相片需求的人,一直重複同樣的上傳動作可以說是非常痛苦的,變得不得不使用Picasa軟體來上傳相片,但是現在Picasa網路相簿改了上傳介面,讓上傳者可以一次選定大量的相片,上傳後還能對相片進行旋轉、刪除與輸入說明文字的編輯工作,使得在Picasa網路相簿上傳相片變得很輕鬆!

YouTube、土豆只有聲音沒畫面影片影像全黑、全白?改就好!


為何YouTube、土豆只有聲音沒有影片畫面呢?當你觀賞YouTube的影片時,卻只聽到YouTube聲音而看不到螢幕影片畫面,也就是YouTube的螢幕影片畫面是全黑的(也有可能是白、綠或是其他顏色),這可能是你的電腦的 硬體老舊或是沒有裝對應的軟體,才會讓YouTube雖然有聲音,但YouTube的螢幕影片畫面顯示為全黑,幸好有處理方法可以解決此問題!

Google瀏覽器Chrome9 Instan「互動智慧搜尋」隨打隨顯示網站!


Google瀏覽器Chrome9有一項新功能-Chrome Instant,Google瀏覽器Chrome9正體中文版稱之為「Chrome互動智慧搜尋」,當使用者在Google瀏覽器Chrome9的網址列中輸入網址時,從歷史瀏覽紀錄找出與網址最相近的網站出來並且動態更新顯示。如果瀏覽者曾經瀏覽過某網站,因為有瀏覽過的暫存檔,顯示的速度會更快!所以當你打網址時,不用把網址打完就能立刻看網站了!對許多人來講這是滿方便的功能喔!

Google文件線上檢視器新增支援12種檔案格式!


Google文件是Google旗下的線上文件服務。Google文件官方部落格-Docs Blog公布「Google文件」 新增支援12檔案格式,Google文件除了支援常見的office2003辦公室文件、圖片格式之外,現在支援office2007後的格式-XLS、XLSX、PPTX與更多的檔案格式-PAGES、AI、PSD、DXF、SVG、EPS、PS、TTF、XPS,使得「Google文件」能線上檢視更多不同類型的文書文件、檔案!

Doodle-現代主義雕塑先驅-布朗庫西135歲誕辰!


今天2/19是現代主義雕塑先驅-布朗庫西Constantin Brancusi的135歲誕辰 ,Google這次以布朗庫西作品當作Doodle來紀念他(剛好排成Google字樣)!羅馬尼亞裔法籍雕塑家的布朗庫西是開創二十世紀現代藝術最有貢獻的藝術家之一,主張「藝術即喜悅」信念,創作的目的在於追求寧靜、健康和幽默;他的一生,經常重新探討相同的主題,例如:新生、魚、鳥、吻、柱‧‧‧等。

Doodle-2011元宵節燈會燈籠掛滿天!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來了喔!全台的元宵燈會已經熱烈展開了!今天農曆正月十五(2/17)元宵節Google推出掛滿燈籠的Doodle,好像是在舉辦燈會一樣喔!而你有沒有要去元宵燈會賞燈呢,元宵節可是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可以出去走走來看看有趣兔年花燈吧!

2011全台元宵燈會、各地元宵節活動彙整


元宵節俗稱小過年,算是春節另一個高潮,每年元宵節期間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像是觀光局參與主辦之台灣燈會、台北燈節、高雄燈會、台北平溪天燈節、苗栗火旁龍、台南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等整合為「台灣慶元宵」系列活動,另外筆者我整理了各地元宵燈會2011活動官網,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喔!

「Map Your Valentine」心形地圖情人節電子賀卡


「Map Your Valentine」可以把特定地點利用Google地圖或是街景視圖呈現在心形情人節賀卡中喔!然後可以在心形賀卡中寫出你的情人節情人節祝福話語,再用E-Mail寄送給你的另外一半喔!你跟情人第一次約會、蜜月或是其他特殊意義的地方,都可用心形地圖情人節線上電子賀卡,相信當你的另外一半收到的時候一定會很感動喔~

Google情人節搜尋故事創作比賽結果揭曉!My first Valentine's Day


「 Google 情人節搜尋故事」創作比賽結果揭曉,第一名由描述第一次過情人節的「 My first Valentine's Day 」獲得。冠軍作品「 My first Valentine's Day 」作者林泉亨表示:「第一次過情人節免不了有許多疑問,希望能給女朋友最好的印象。利用Google 搜尋能找到­最棒的行程,給另一半最美好的一天,因此我創造出『My First Valentine's Day 』這個浪漫的故事,也希望天天都能夠像情人節一樣浪漫快樂。這個故事能獲得冠軍,讓我既驚喜又開心。Google搜尋不僅能讓生活更便利、豐富,沒想到還讓我獲得台北 W 飯店情人節浪漫套房與燭光晚餐。我想,這也是搜尋所帶來的驚喜答案!」

Doodle-Google與普普藝術大師Robert Indiana祝您情人節快樂!


今天2/14是情人節,不知道您決定如何度過情人節呢?Google與普普藝術大師-Robert Indiana共同打造情人節Doodle,來歡度情人節吧!如果覺得今天Google首頁的Doodle是不是有眼熟的感覺, 那麼你有可能看過Robert Indiana在台灣的普普藝術街頭雕塑作品喔!要是還沒有看過普普藝術作品,更要讀本文來瞭解什麼是「普普藝術」!

解決方法!土豆、YouTube被中間綠線分成上下兩個重疊螢幕畫面


天阿!為何土豆網、YouTube會被分成上下兩個螢幕畫面,中間還有一條綠線阿!這要怎麼看阿!當你使用老舊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就可能在YouTube播放器中出現被綠線分割的兩個畫面,目前在Google說明論壇-YouTube上,災情已經一片慘綠,而Google也正式出來回應,並且提出解決方法了!但是筆者我看一下,也有人嘗試後還是無法解決,所以本站也在本文提供一些建議方法,可以參考看看喔!

Doodle會動會亮喔!-發明大王愛迪生164歲誕辰!


今天2月11日是發明大王愛迪生164歲誕辰,在Google首頁的Doodle中,可以看見愛迪生所發明的同步發報機、電燈、留聲機等等,依序排成Google字樣,而且Doodle是動態喔!可以看到發報機運作、電燈炮在閃亮,是不是很有趣的一個Doodle呢?

Flash Player10.2正式版開放下載! 特色:Stage Video API、IE9硬體加入


Flash Player 10.2 在稍早時終於正式釋出!Flash Player 10.2 最大的特色是Stage Video API,這個功能在播放高解析影片時能夠減少電腦CPU的處理量,由影片服務提供端來處理一部分,像是 YouTube、Vimeo 或是 Brightcove 等網站來進行,目前正在逐一支援!
但是從Flash Player 10.2開始,不支援蘋果PowerPC年代及微軟Windows 2000作業系統與硬體設備了。Flash Player 10.2支援IE9硬體加入,可設定在多螢幕連結之下,僅指定其中一組螢幕以全畫面播放,而另一組可維持工作使用,另外在文字顯示方面也有所改善。

Chrome9穩定版正式開放下載!三大新功能WebGL、Instant、Web Store!


Chrome 9穩定版正式釋出,趕快檢查自己的Google瀏覽器是否已經自動更新到Chrome 9了!這次Chrome 9共有三大新功能跟大家見面,分別是WebGL、Chrome Instant(Chrome互動智慧搜尋)與Chrome Web Store,讓大家在網路瀏覽上有更好的體驗,而且還是保持Google瀏覽器一貫的速度與效能喔!

Doodle超有趣-科幻小說之父 Jules Verne 儒勒·凡爾納183年誕辰!


今天2月8日是知名科幻小說海底兩萬里作者-Jules Verne 儒勒·凡爾納的183年誕辰,儒勒·凡爾納一生共創作了60多部科幻小說,被稱為「科幻小說之父」。Google在今天別有創意的以海底兩萬里-鸚鵡螺號潛水艇為主題的互動Doodle,來紀念這位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在Doodle中你可以實際控制鸚鵡螺號潛水艇的移動,並且透過觀景窗來看到海底兩萬里的繽紛世界!

Doodle-2011農曆Google春節紙雕兔,讓你揚眉「兔」氣!


不管是離鄉背景的遊子,或是在外打拼,農曆過年總要跟家人團聚在一起,Google也應景的利用中國紙雕做出年味濃濃的Doodle喔!還把Google最後的一個g換成一隻可愛的兔子喔!最後本站祝大家辛卯新年快樂!兔年揚眉「兔」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