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超快速輸入上下引號、雙引號、括號、粗括號,怎麼打別擔心!實作密技教給你!


我們在編輯文件時可能常常要輸入直式或是橫式上下引號「」、雙引號『』、左右中括號[]、粗括號(又稱方頭)【】等等標點符號,不過我們常常用符號工具列來插入我們需要的標點符號,如果用滑鼠點符號工具列可能會比鍵盤花費多一點的時間,手還要從鍵盤上拿開會比較麻煩一點。

不過我們可以利用微軟輸入法內建的功能,快速地從鍵盤上輸入需要標點符號,但是有些標點符號在鍵盤上並沒有標示,例如上下引號「」、雙引號『』,所以我們需要開啟標點符號的選單快速地選取需要的標點符號。

這種方法在大多數的微軟輸入法都有內建,所以玩家也不用特別的去安裝軟體等等,只要善用這個鍵盤快速輸入標點符號的秘訣,就能很快的在鍵盤上輸入想要的標點符號,編輯文件起來更能事半功倍喔!



我們同時按鍵盤上標示「~」的鍵與「{」的鍵就能立刻輸入上引號,如果想要其它的符號時,可以按下向下的方向鍵開啟選單來挑選。

上引號快速輸入鍵盤位置
圖/原作者:Mysid  編輯者:玩樂家 創用 CC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


如果玩家需要的是「」雙引號、「」粗中括號、「」中括號,甚至是直式的「」中括號、「」粗中括號、「」引號、「」雙引號等等,都能利用這個密訣從選單中快速輸入喔!
上引號


而且如果要輸入另外一半標點符號的話,同時按鍵盤上的標示「~」的鍵與「}」的鍵就能立刻輸入下引號。
下引號快速輸入鍵盤位置
圖/原作者:Mysid  編輯者:玩樂家 創用 CC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



同樣如果是其它符號的話,只要在連續輸入的狀態下,微軟輸入法會幫你挑好另外一半的標點符號。
上下引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