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電影影評】露西Lucy,人性、知識、生命本質(劇透)

露西,一位美國在台留學生,被運毒集團利用威脅送貨,沒想到過程中發生意外,在肚中的毒品竟然破裂,露西的體內吸收了這些毒品,露西原本平凡的人生,進而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台灣片名取為露西時,還真的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但是看完電影後,玩樂家查了資料,發現到大陸取名為超體、香港取名為<LUCY:超能煞姬>,再回頭一看台灣電影取名為露西,其實還不錯,讓人更想去看這部電影的內容是什麼。

而玩樂家細細回味電影後,觀後感有感覺到盧·貝松Luc Besson導演想要在這部電影中探討生命的本質,各位看過電影的朋友可以再回味一下,也許另有收穫喔!
電影一開始,從我們人類的祖先-露西,開始引申生物的腦力開發,玩樂家最初看的時候,原本以為這是一部科教片,結果後來露西(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男朋友被一槍碰掉之後,邁向截然不同的動作片風格。

CPH4,一種生物合成酶,這是露西被迫運送的毒物,對於犯毒集團這是一種比海洛因更強悍的藥物。


被關在倉庫的露西,因為想要抵抗對她毛手毛腳的小混混,被警衛踢了好幾腳,導致體內的毒品洩漏,露西的腦力就這樣地開發,變成超級女超人,瞬間把一群小混混作掉(誤

露西漸漸地發現可以回憶過去、擁有別人不同的觀察力、洞悉到他人的想法、可以快速地學習知識、感知空間的能力,甚至可以控制電磁波跟腦力開發權威-法國索邦大學諾曼教授談論。

當諾曼教授得知露西的腦力正在突破10%腦力的開發限制,並且看到露西可以控制收音機、電腦、手機、電視時,感覺到非常驚訝!

而令玩樂家印象最深刻的一幕,露西在飛機上雙開筆電,用雙手快速地在兩台電腦鍵盤上查詢資料,旁邊的乘客看得目瞪口呆!

甚至露西可以隨手一點,除了讓警隊隊長清醒著,而其他警察全部昏倒!


警隊隊長完全愣住了
警隊隊長完全愣住了><
雖然露西漸漸地失去人性,但這不是變成壞蛋,而是因為腦力的開發,而漸漸地失去人類的感情!

到了電影最後,露西漸漸地邁入腦力100%開發完全,吸取周遭的物品形成超級電腦,穿越時空,最後與人類最早的祖先-露西相遇。

韓國運毒集團的大壞蛋,用RPG把門轟掉後,想要對露西開槍時,露西漸漸地全黑,代表腦力即將全數開發,隨著壞蛋扣下板機的剎那,露西也瞬間消失不見,只剩身上的衣物緩緩地掉落地面,終於腦力達到百分百地開發。
雖然快結尾時充滿了驚心動魄,無論是露西穿越時空,或是警察與壞蛋的對幹(警察火力好弱喔!),整個劇情充滿了緊張感,但最後里奧隊長把大壞蛋殺了,玩樂家的心中還是有點失落感,感覺作惡多端的大壞蛋怎麼這麼舒服的死去。

里奧隊長問消失的露西在哪呢?  露西說「我無所不在」

生命的本質,傳承知識。

當知識傳承下去,我們即無所不在。

當我們的腦力到了100%時,會變得如何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