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René Gerónimo如何從鄉村醫生成為國際知名冠狀動脈搭橋手術之父!


René Gerónimo是位在阿根廷出生的醫生,就學過程碰觸到心血管外科手術,為未來發展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奠定良好的基礎。
畢業後在阿根廷偏遠地區擔任診間的醫生。René Gerónimo對心血管介入的發展感興趣,並對胸外科開展了熱情。在一次訪問拉普拉塔期間,René Gerónimo遇到了Mainetti教授,他指出了他在美國克利夫蘭門診醫院的經營業務包含心臟外科。
René Gerónimo 左1

雖然一開始他對離開自己的阿根廷鄉村醫生職業感到猶豫,但他認為他可以從回歸美國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由於資源不多和英語能力不好,他決定前往美國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他最初是一名居民,後來經過艱辛的奮鬥,最終成為外科手術團隊的一員。




最初,他的主要工作是圍繞瓣膜和先天性疾病; 後來他對其他領域產生了興趣。

每天,由於幾乎都在手術室工作,Favaloro將花費數小時的時間研究冠狀動脈造影並研究冠狀動脈及其與心肌的關係。

Sones實驗室是冠狀動脈造影之父,擁有美國最多的血管造影片。在這樣的充足資源的環境下,1967年初,René Gerónimo開始考慮在冠狀動脈手術中使用隱靜脈的可能性。
血管造影片
血管造影片



René Gerónimo於當年5月首次將他的想法付諸實踐。基本原則是繞過冠狀動脈中的患病(阻塞)節段以向遠端輸送血流。
插圖描繪冠狀動脈搭橋手術(雙旁路)


這項技術的標準化,稱為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又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手術,是他職業生涯的基本工作,並讓他的聲望達到高峰,因為這個手術,從根本上改變了冠狀動脈疾病的治療方法。

這種手術可以開一條新的路繞過去心臟堵塞的血管,降低患者因為心臟病死亡風險的手術。

René Gerónimo冠狀動脈搭橋手術 原理



手術當中會取自患者其他部位的動脈或靜脈血管。






1970年,René Gerónimo發表了他最著名的論文之一,即冠狀動脈硬化的外科治療手術。


他獲得了無數的國際榮譽:

  • 1979年由費城授予的約翰斯科特獎 ; 主席心血管外科雜誌“博士勒G. Favaloro”(的創建特拉維夫大學,以色列,1980)
  • 在的區別基金會肯奇塔卡皮Rábago代希門尼斯迪亞茲(馬德里,西班牙,1982)
  • 阿根廷醫學教師獎(1986年)
  • 克利夫蘭診所基金會傑出校友獎(1987年)
  •  由蓋爾德納基金會授予的蓋爾德納基金會國際獎(多倫多,加拿大,1987年)
  •  1989年RenéLeriche獎,由國際外科學會授予
  • 由美國心髒病學會授予的資優教師獎(1992年)
  • 美國成就學院金板獎(1993年)
  • Diamond Konex獎是他的國家過去十年中最重要的科學家(阿根廷,1993年)
  • 在王子瑪希隆獎,由陛下泰國國王(授予曼谷,泰國,1999年)。

René Gerónimo拒絕了美國無數工作邀請後,毅然決然回到阿根廷家鄉奉獻,並且在阿根廷成立了基金會,目前為國際心臟疾病權威基金會之一。


到2000年,阿根廷陷入了經濟和政治危機,而René Gerónimo的基金會的債務為1800萬美元。

René Gerónimo多次請求阿根廷政府援助該基金會,但他從未收到官方回應。

PAMI公共醫療保險機構的負責人不會同意向該基金會支付該機構的債務。當年7月29日,René Gerónimo自殺。

在他自殺後,據透露他曾寫信給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多·德拉魯阿,這封信從未被讀過,他表示厭倦了「在自己的國家成為乞丐」,如果一個人在自己的祖國遇到這狀況,真的會感到很絕望,一位救人無數的醫生就此殞落!

今天Google 特別推出Doodle,來紀念這位偉大的醫生96歲誕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