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視覺暫留現象發現者 - 比利時物理學家 Joseph Antoine Ferdinand Plateau 218歲誕辰


Joseph Antoine Ferdinand Plateau是最早發現視覺暫留現象的發現者,如果沒有發現的話,我們今天都看不到動畫、電影了呢~!

在1832年,比利時物理學家Joseph Antoine Ferdinand Plateau發明了一種早期動畫裝置,稱為“ 「費納奇鏡」,這是世界首次發明,可以透過轉動圖像而產生視覺暫留的設備。
它由兩個圓盤組成,一個圓盤具有較小的等距徑向觀影口,觀看者可以通過觀影口觀看,另一個圓盤包含一系列連續的圖像。


當兩個圓盤以正確的速度來旋轉時,就會創造出動畫效果。轉動的照片投影出圖像,讓人感覺圖像有運動的錯覺,成為電影院原理的基礎。

很古早的時候,這種「費納奇鏡」曾經放入箱子,小販會跟小孩子收錢,讓小孩子可以透過觀影口欣賞到動畫。


今日很多動畫、電影、影視等等的最基礎的原理,都是建立於Joseph Antoine Ferdinand Plateau的發現上,透過Joseph Antoine Ferdinand Plateau的發現-視覺暫留現象,我們才有這些娛樂、影視可以欣賞。





而今日Doodle用了熱狗、烤盤,作為「費納奇鏡」的動畫呈現,來他的紀念 218歲誕辰誕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