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羅技無線滑鼠壽命到底有多久? 羅技鼠王滑鼠使用壽命實測給你看!


2016/1/29日購入羅技無線滑鼠 m950t,偏偏 2020/3/8 嚴重故障,電池充不進去,換新的充電電池也沒辦法,左右鍵忽然同時失效故障,左右鍵點了沒有反應。


這隻滑鼠算一算大概陪伴了玩樂家4年左右,大概1年前,左鍵有點不到的狀況發生,拆開後發現是歐姆龍的微動開關耗損了,代表左鍵也點了快百萬下的點擊,於是當初玩樂家自己DIY有換過微動開關,後來就好了。



當初2016年購買羅技無線滑鼠 m950t,原本是看中多功能跟人體工學,不過每天頻繁使用滑鼠下來,電池使用可能一段時間大概幾周就要充電,不知道未來的版本有沒有改善續航力?

銀色烤漆跟手掌接觸的地方也隨著時間的用久,反而容易掉漆,露出底部白白的材料原色。


原本以為當年的鼠王可以撐久一點壽命,頂多換換微動開關,不過這次看似是電子零件壞掉,而不是微動開關壞了這麼簡單而已!

如果要維修檢查電路板的時間成本,可能高於買新的成本,不過有時間的話,玩樂家還是會研究看看,到底是哪裡壞了

這樣結算下來,羅技滑鼠的使用成本每天大概花了1.6元左右,不過現在要熟悉新的滑鼠,可能有點陣痛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