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追劇神器 安博盒子 為什麼會斷訊? 斷訊怎麼辦? 畫面一直加載中如何恢復unblocktech訊號呢?


安博盒子近年來在台灣很流行,安博盒子主打可以免費追劇、看影片、看新聞等等影視資源,但是最近可能有很多朋友,發現家裡的安博盒子忽然斷訊了,安博盒子畫面一直顯示「此網域已經遭到停止解析」,左上角還有TWNIC字樣,這是為什麼呢?

主要是警察跟檢方,向法院聲請「扣押域名並執行DNS RPZ(停止解析)」,這是一種類似中國萬里長城防火牆的概念,把安博盒子APP內建的要連線的域名,在我國管轄範圍內的解析域名伺服器給它停止解析、阻擋相關連線請求,這樣安博盒子就無法連線到這些資源的伺服器了


而TWNIC就是負責的執行單位,TWNIC全名為「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負責我國域名的維護跟營運,同時負責台灣tw域名的解析,屬於我國最高域名負責單位。

所以當TWNIC他們收到法院命令時,就可以將安博盒子在台灣申請的域名,停止解析連線的動作,達到對安博盒子斷訊。

安博盒子會如何恢復訊號呢?

但是實際上,若是台灣的機房沒有抄乾淨,只要業者再找幾個倒楣鬼人頭,重開幾個新的域名,再引導使用者重新連線到機房,根本就是春風吹又生,一下就恢復訊號。

或是回到安博盒子早期的年代,把機房跟域名全部用國外,這樣我國只要沒有司法互助,同樣很難管轄到,但是相對的連線畫質變差、速度就會變慢。

最重要的是人民本身的著作權觀念,創造有價,否則只要有需求,還有千千萬萬個安博盒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