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Doodle- Mary Leakey 人族始祖發現者、英國人類學家、考古學家 100歲誕辰紀念

 
Mary Leakey(1913年2月6日-1996年12月9日),本名為瑪麗·道格拉斯·尼科爾(Mary Douglas Nicol),是一位英國考古學家和人類學家,在非洲奧杜瓦伊峽谷發現了人類的先祖-鮑氏傍人的頭顱骨,造成世界的轟動與學界熱烈的討論,人類學也就此再向前邁前一大步!今天2/6是Mary Leakey的100歲誕辰紀念日,Google繪製了Doodle來紀念他在考古學與人類學上的發展!

鮑氏傍人(Paranthropus boisei)是早期的人族及最大的傍人。他生存於260-120萬年前上新世至更新世的東非。他最初被命名鮑氏東非人,及後被更名為鮑氏南方古猿,而最終被分類為鮑氏猿人。
文字/維基百科

圖片/鮑氏傍人的頭顱骨及顎骨模型。 -Durov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