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Word密技!合併列印大量的姓名到證書、獎狀、名牌...超有用!


如何在Office word執行合併列印呢? 如果遇到證書、名牌、獎狀、信件,這種格式一樣的文件,而需變動的只有姓名而已,那麼使用word合併列印就能在文件中,可以一次套用大量的姓名或資料!玩樂+今天要帶各位如何使用合併列印,不用重複複製貼上姓名,由word幫你代勞到好!! 本篇文章以office 2013為操作軟體,基本上office 2010、2007或是2003基本的操作方式其實都差不多,各位朋友可以參考本篇教學來試試看!同樣有用喔!
step 1
首先我們舉活動證明書為例,先將活動證明書內容打好,然後預留要放姓名與稱謂的欄位。


step 2
首先在word工具列郵件中按下啟動合併列印的按鈕,在下拉式選單中選擇信件來啟動合併列印。


 step 3
然後在選取收件者中,選使用現有的清單,另外也可以鍵入新清單或是使用線上的聯絡人清單。


這是事先整理好的資料,玩樂+覺得資料的收集方式與資料整理是否清晰,決定了合併列印的功效。
 
step 4
使用現有的清單,從選擇檔案中選要使用的Excel資料表格,然後會出現下方的視窗,請依照實際情形來設定。
 
step 5
像玩樂+的資料第一列中有標題,分別是姓名與稱謂,於是就插入姓名與稱謂這兩個欄位到活動證明書想要地方。




 插入後就會像這樣子。


step 6
合併列印這樣就告一個段落了,我們可以按下預覽結果,這樣就會將資料顯示出來了!





step 7
然後我們可以按下完成與合併,可以選擇編輯個別文件列印文件或是傳送電子郵件訊息
 
step 8
編輯個別文件就會幫你重複出現文件,只是合併列印欄位的資料不同,可以讓你針對不同位的學員在做更進一步的文件內容編輯。




列印文件則是會將文件列印出來,每張列印出來的文件,合併列印欄位印出來也是不同的!


透過合併列印的功能,原本要重複的工作,就可以輕鬆地交給word處理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