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中油95汽油不合格對汽機車有何損傷?如何理賠? 95汽油不合格懶人包


台灣中油公司今天爆發中油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不合格事件,可能會對愛車造成腐蝕損傷。此次事件為中油桃園廠油品製造或檢驗程序有瑕疵,於10/1、9跟10號,所生產出的汽油配料不穩,進而導致不合格的油品產出。


對汽機車有何損傷?

根據資料,無鉛汽油銅片測試主要測試汽油是否含有對銅性腐蝕性物質存在,因為一輛汽機車內供油管路內含有各種金屬材質零件及感測器,如果油品經過銅片測試腐蝕性超出標準的話,就可能會對汽機車部分零件有腐蝕造成損壞。

其中銅片腐蝕性測驗指標總共有4級腐蝕性,其中第1級為合格。目前中油表示採驗到的都是第2級。


根據中油表示如果愛車加到這次不合格的95汽油的話,那麼液位感測器可能受損,導致油位不準確!雖然會造成液位感測器損傷,會造成儀表油量指針跳動或是提早將油量顯示歸零,實際上油箱還有油,但不會對行駛安全有影響。





根據中油表示,目前沒有學術研究資料表示,銅片測試腐蝕性第2級的95無鉛汽油,需要使用多久時間才會造成汽機車損傷。

如果擔心的朋友,玩樂家建議可以根據後文理賠辦法由第三方鑑定汽機車。



汽油因為是由數百種物質調和而成,不同批的汽油會不一樣,所以必須經過規範的檢驗方式才採驗,檢驗合格才能使用。

以下擷取中油的官方資料車用無鉛汽油規範。








哪裡可以加合格的95無鉛汽油?


預計今日10/21 下午2點前會將各將不合格的95無鉛汽油油品抽換成合格新品。如果到了當地加油站可以加的話,代表是已經更換完成合格的95汽油!





如果加到不合格的95汽油,如何理賠?


根據玩樂家整理的資料,中油表示只要在中油公告檢驗不合格的加油站,位於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所有直營或加盟站,且不合格油品銷售期間10/1~10/21有交易紀錄無論是發票、信用卡簽單、會員卡等等其他證明。需理賠期間107/10/22~今年年底為止提出申請,會請汽車專家鑑定,如果經過鑑定因銅片腐蝕性不合格油品而造成汽機車損傷就會理賠。此部分中油表示會從寬認定。

10/22更新,尚未正式\公告
中油董事長戴謙竟也豪爽回答:「承諾」。中油董事長鄭謙答詢時表示,關於申請賠償時間可從年底再延長半年。




中油表示預計明日10/22日會公告正式理賠辦法,玩樂家會在此更新。

已經更新https://vipmember.tmtd.cpc.com.tw/X1021/


是否會退這期間的油錢?


聽起來沒有

10/22更新,尚未正式\公告
中油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回收賠償有問題的95無鉛汽油,立委鄭運鵬今天在經委會質詢時建議,「退一送一」,也就是加到問題油全額退費,再免費加一次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