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手機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只有擴音對方才聽得到

手機通話時,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但能夠聽到對方的聲音很清楚,手機麥克風沒聲音的感覺,忽然就發生了!造成玩樂家困擾了2天,甚至只能發簡訊來處理,因為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

無論SONY、HTC、小米、三星、ausu、APPLE,如果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其實可以靠工程模式去檢查麥克風正不正常。


如何進入工程模式呢?

只要在撥號的介面中輸入以下號碼,就會進入工程模式

ASUS (華碩) *#*#4636#*#*

Acer (宏碁) *#*#3646633#*#*

Google NEXUS 系列 *#*#4636#*#*

HTC (宏達電) *#*#4636#*#*

HUAWEI (華為) *#*#2846579#*#*

Infocus (富可視) *#*#3646633#*#*

LG (樂金) 3845#*802#

OPPO *#*#4636#*#*

Samsung (三星) *#0*#

Sony (索尼) *#*#7378423#*#*

Xiaomi (小米) *#*#6484#*#*

輸入以上代碼後,螢幕背景會黑屏,就代表已經進入工程模式,如果要退出,只要一直按返回鍵就可以了。

玩樂家透過工程模式檢查,選擇Service tests,然後找到Microphone麥克風,有主要麥克風跟次要麥克,麥克風這時候會錄音,兩個麥克風能收到聲音,雖然聲音有點小聲,但是都能正常錄到聲音,所以也沒做過多懷疑。

後來懷疑是軟體app的問題,又進入安全模式+工程模式做測試,仍然可以手機麥克風錄得到聲音。

後來發現網路上文章上有人說到手機切換擴音跟非擴音時,使用的麥克風會不同。

一個是在喇叭(聽筒)的位置只有開擴音時候才會使用,是次要麥克風。

另外一個主麥克風是在底部充電孔附近,沒有開擴音的時候使用。


於是先打給朋友,然後切換擴音跟非擴音。


果然切換擴音的時候正常。

又切換回非擴音的時候,對方就沒辦法聽到我的聲音。


注意!

此操作有極大損壞手機風險!請勿輕易嘗試!

而且本來就打算買新手機了!死馬當活馬醫!


後來玩樂家用細針往麥克風孔內戳一戳,感覺有堵住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頂到防水膜,不過想著反正收不到音了,防水功能也不重要了,就用力的戳過去感覺破了,後來就再打一次,無論有沒有切換擴音,對方就能聽到我的聲音了




但是一開始有Line通話做測試,無論有沒有切換到擴音,對方都能聽到我的聲音,所以LINE的語音通話設計,猜測可能2個麥克風都有使用,或是根本就只有使用次要麥克風,所以玩樂家一開始就誤判了。

而且工程模式下,播放透過主要跟次要麥克風的聲音音量,都差不多音量,雖然玩樂家感覺怎麼有點小聲,但是能夠正常錄音並且回放,也不會懷疑到是麥克風硬體的問題,尤其兩個麥克風播出來的錄音音量都差不多時。

最後是靠網路資訊,知道一般語音通話,切換擴音跟非擴音所用的麥克風不同,於是做測試交叉驗證,最後定義問題,是主要麥克風的問題,把麥克風孔清一清,就能順利把手機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解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