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EST120

玩樂家專門優質分享好文章!

新竹科學園區是哪個縣市?哪個鄉鎮市區? 寄件地址要怎麼寫? 如何寄比較快?

新竹科學園區是哪個鄉鎮市區? 寄件地址要怎麼寫? 千萬別再寫錯了!雖然新竹科學園區橫跨新竹縣跟新竹市,但是竹科有自己的行政管理單位-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大多數事項不受新竹縣或是新竹市政府管轄,有自己的獨立行政體制。

如果郵局寄件時常常會有人納悶,新竹科學園區到底要寫哪個縣市? 新竹縣 或是 新竹市?  如果是新竹縣又是哪個鄉鎮? 新竹市又是哪個區?


雖然地圖上的確有縣市鄉鎮市區,但其實郵局在竹科園區都有設置新竹科學園郵局,部分物流在竹科有專責的營業所,專責竹科園區配送。

新竹科學園郵局

假設寫新竹市東區,這樣寫就會先到東區營業所或東區附近的郵局

如果寫新竹縣寶山鄉,又會到新竹縣寶山營業所或寶山郵局

最後當地營業所或郵局都要再轉給竹科營業所或新竹科學園郵局,時程上就會Delay 1日

新竹物流竹科營業所

所以比較適合的寫法是寫 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XX路XX號XX公司就好。強調竹科,鄉鎮市區直接省略即可。

這樣才不會亂轉到錯誤的營業所,浪費時間在轉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