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密碼是123456?各式各樣「懶人密碼」大公開!

玩樂家 | 1/22/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123456? 註冊了一堆網站,記住各式會員帳號和密碼是一項考驗。有人為了好記,乾脆設定「123456」這類簡單密碼,平均每5人就有1人使用「懶人密碼」,但風險高,容易遭駭客破解。說不定你...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123456?
註冊了一堆網站,記住各式會員帳號和密碼是一項考驗。有人為了好記,乾脆設定「123456」這類簡單密碼,平均每5人就有1人使用「懶人密碼」,但風險高,容易遭駭客破解。說不定你的密碼就是「懶人密碼」,想知道你的密碼是否就是所謂的「懶人密碼」?建議你趕快參閱本文,如果是的話就快一點更改密碼,哪天帳號密碼被盜就欲哭無淚了~~
紐約時報報導,專為Facebook、MySpace這類社交網站設計應用程式的網站RockYou,上月遭一名駭客侵入。該駭客一度將盜取的3200萬名會員帳號和密碼公布上網,引來其他駭客和網路安全專家下載研究。這一研究就發現許多「密碼」真是簡單到爆!而且為數眾多呢!各種有趣的單字就被設定為密碼!點入後可以觀看更多!
超有趣密碼!                                                                                    

這分名單揭露了RockYou百萬名會員所使用的懶人密碼,從「我愛你」(iloveyou)、「abc123」甚至是「密碼」(password)都有。「qwerty」看似很複雜,其實只是電腦英文鍵盤第一排從左按到右。


該網站近1%會員使用「123456」當密碼,是懶人密碼排行榜榜首。因為最近網站要求密碼字數由5碼增為6碼,所以「12345」屈居第二,可惜看起來並沒有比較安全。因為只加個6就是一組「懶人密碼」。RockYou會員中,使用易遭破解密碼的會員竟占了兩成。專門設計防駭軟體的Imperva公司科技長休曼開玩笑地指出,「這個現象自1990年代開始就存在,我猜這是人類基因缺陷」。

保護你的密碼!                                                                                


許多網站努力加強防駭措施,例如Google在密碼輸入錯誤達一定的次數,就要輸入驗證碼,避免機器強迫輸入,或是在申請帳號時,顯示新會員設定的密碼安全強度等級。

美國國土安全部諮詢委員會專家摩斯建議,網路密碼最好是12位數,由英文字母、數字和符號組成。每個人應設定兩組密碼,一組較複雜的,用於銀行、網路或電子信箱;另一組較簡單的,可用於一般網站等風險較小處。這樣才能分散風險,以免欲哭無淚~~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