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Bing搜尋歧視Google?Blogger排名訪客流量忽然下降!

玩樂家 | 8/03/2013 | | | | Share on Facebook
2013年5月初,Yahoo搜尋引擎(編按:Yahoo採用Bing搜尋引擎)忽然調降了Google部落格服務-Blogger在搜尋引擎中的排名,導致Google Blogger的訪客與流量都瞬間地下降。 在台灣或是香港等地的玩家,大都習慣以Yahoo!雅虎搜尋為慣用的搜尋引... Yahoo、Bing搜尋歧視Google?Blogger排名訪客流量忽然下降!Analytics作為流量的紀錄,我們可以看到下圖是Analytics提供的報表分析,分析了從2013年3月到8月的總訪客流量。
2013年5月初,Yahoo搜尋引擎(編按:Yahoo採用Bing搜尋引擎)忽然調降了Google部落格服務-Blogger在搜尋引擎中的排名,導致Google Blogger的訪客與流量都瞬間地下降。

在台灣或是香港等地的玩家,大都習慣以Yahoo!雅虎搜尋為慣用的搜尋引擎,有別於國外其它大部分是以Google搜尋引擎為主,所以可以發現到正體中文部落格的流量大都來自於Yahoo搜尋引擎。

但是Yaho以Bing搜尋引擎核心在2013年5月初不知道為何忽然調降了Google旗下的服務-Blogger的排名,玩樂家在YahooBing、搜尋引擎中幾乎根本就看不到玩樂家的網站


不過倒是在Yahoo、Bing搜尋引擎中看到滿多網站盜玩樂家的文章!!!僅能看到轉貼玩樂家的文章或是很有禮貌的註明玩樂家才會出現在它們的搜尋結果中,證明了玩樂家有在網路世界生活過......。
幸好在Yahoo還有個部落格搜尋,才發現玩樂家網站些許的蹤跡!但是Bing中文版卻沒有提供部落格或是網誌的選項,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出現在搜尋結果中,而且在一般的網頁搜尋,在搜尋結果中出現最前面的都是轉貼文章的網站。

2013/8/7補文

正常的搜尋應該要像Google一樣。
Google搜尋
8/7搜尋

但是.....都沒有玩樂+的網站。


Yahoo!搜尋
8/7搜尋

第一個結果根本就是...無言,基本上翻十幾頁都找不到。
Bing搜尋
8/7搜尋


在Blogger非常有名的電腦玩物,在Bing的搜尋中也找不到網站,只能找到臉書而已。

Bing搜尋
8/7搜尋
2013/8/7補文結束





有玩家轉貼玩樂家的文章我很是非常的高興,但是如果是全文盜文連網址、出處都沒有註明一下,玩樂家就有點傷心了,不過在這裡是題外話了。

玩樂家一直有使用Google的網站分析服務-Analytics作為流量的紀錄,我們可以看到下圖是Analytics提供的報表分析,分析了從2013年3月到8月的總訪客流量。

圖中的X軸是日期,Y軸為造訪數量,橘線代表訪客是以Yahoo為來源,而綠線是訪客來源來自於Google,可以看到圖中間的橘色線彷彿像金融海嘯一樣的崩盤了!

Yahoo、Bing搜尋歧視Google?Blogger排名訪客流量忽然下降!Analytics作為流量的紀錄,我們可以看到下圖是Analytics提供的報表分析,分析了從2013年3月到8月的總訪客流量。
Blogger排名訪客流量忽然下降-Analytics



可以看到Yahoo、Bing搜尋歧視Google Blogger的日期是從2013年的5月1日開始,不知道Yahoo與Bing的搜尋引擎部門調整了什麼,導致Google Blogger在他們的搜尋引擎中完全幾乎沒有排名,根本在搜尋結果中消失了!

Analytics作為流量的紀錄,我們可以看到下圖是Analytics提供的報表分析,分析了從2013年3月到8月的總訪客流量。
Blogger排名訪客流量忽然下降-Analytics


也許玩樂家定「Yahoo、Bing搜尋歧視Google」這樣的標題可能太過於言重了,因為玩樂家分別以專有名詞,例如「Analytics」、「google地圖」在Yahoo、Bing搜尋,一樣會顯示在搜尋結果中,也沒有說自家的服務就排名在前面。

希望Yahoo、Bing能夠盡快地停止這種「歧視」的行為,畢竟對眾多的網友來說,是希望成功的找到有用資訊,而不是這種調整排名的行為後的資訊,讓網友失去對Yahoo、Bing搜尋能力的信任。

同時也希望Google能夠出來捍衛一下自己家的Blogger服務,畢竟我們這些Blogger經營者所經營的資訊能夠出現在各大搜尋引擎中,何嘗不是對Blogger另一種推廣呢?如果不出來捍衛自家的服務,相信很快就有大群的經營者出走了。


站外相關文章:
[閒談] 最近Blogger流量減少,和Yahoo的搜尋引擎有關?
Yahoo! 和 Bing 不愛 google 部落格 blogspot?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