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七夕情人節搭鵲橋,讓牛郎織女有情人終成眷屬遊戲實玩!

玩樂家 | 8/13/2013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Google在首頁上精心設計一款寓教於樂的小遊戲,遊戲中各位玩家需要快速地搭好鵲橋,讓牛郎與織女可以在七夕之時跨越銀河相逢,讓大家瞭解到牛郎與織女為何見一面這麼困難,憶起七夕那古老的傳說! 而遊戲的玩法也很簡單,只要把飛來飛去的喜鵲透過玩家的手抓住,搭成...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Google在首頁上精心設計一款寓教於樂的小遊戲,遊戲中各位玩家需要快速地搭好鵲橋,讓牛郎與織女可以在七夕之時跨越銀河相逢,讓大家瞭解到牛郎與織女為何見一面這麼困難,憶起七夕那古老的傳說!

而遊戲的玩法也很簡單,只要把飛來飛去的喜鵲透過玩家的手抓住,搭成一座可以讓牛郎與織女在銀河之中相會的「鵲橋」,就完成了遊戲任務喔!
這首古詩十九首之一的古詩,玩樂家覺得滿能描繪分隔兩地的情侶。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扎扎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首先玩家點選那愛心開始,我們想要讓牛郎與織女可以在今天相逢的話,就需要玩家動點腦力與手指頭,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Doodle七夕


牛郎與織女相隔銀河遙遙相望,只有一年一度的農曆七月七日才能短暫的相見。
遙遙相會,像不像遠距離戀愛呢?


玩家需要快速地用滑鼠將喜鵲抓住,並且放入對應的顏色圈圈內。
好不容易兩個人都放假了~



如果來不及的讓喜鵲搭成鵲橋,那麼牛郎與織女就會掉入銀河變成落湯雞了~
結果可能種種因素而無法相會。



兩邊鵲橋進度不一的話也不行~
愛情真是又甜又苦。




終於鵲橋搭好了,讓牛郎與織女相會。
即使相會了。


但是命運卻是捉弄人的,時間一到牛郎與織女還要分別的,有情人還是無法終成眷屬。
但是時間難永恆,最終還要分離的。



遊戲不只有一關而已,還有進階版的喔!這關把喜鵲抓進去,過一段時間若沒有把3隻同樣類型的喜鵲放入的話,原本被抓進去的喜鵲就會飛走,使得遊戲的難度更高喔!



頤和園長廊彩繪:牛郎織女鵲橋會
相片/shizhao

不過遊戲內容跟玩樂家知道神話故事有點小小的出入,好像少了兩位牛郎與織女所生的小孩,牛郎會帶著小孩一同與織女相會,不知道明年Google會不會補上呢?(瞇之聲:別這樣)


最後玩樂家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牛郎找到了下凡仙女們洗澡遊玩的地方,拿起了其中一個的衣服,那個仙女名字叫織女,兩人相識,遁入愛河,後生育有龍鳳胎。但由於觸犯天規,織女被帶回天界。老牛告訴牛郎,它死之後把皮做成鞋穿上就可以騰雲駕霧。後來牛郎終於上了天界,眼看就要和織女團聚,被王母娘娘頭上銀簪所變的銀河攔住去路。天上的喜鵲被他們的愛情感動了,化作「鵲橋」,牛郎織女終於團聚。王母娘娘有些動容,後命每年農曆七月初七,兩人才可在鵲橋相會。 之後,每年七夕牛郎就把兩個小孩放在筐中用扁擔挑起,上天與織女團聚,成為佳話。文/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