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布全球1000大網站排名清單(Top 1000 sites)

玩樂家 | 5/30/2010 |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最近收購的網路廣告服務商DoubleClick公司,發佈了全球1000大網站排名清單(Top 1000 sites)(不過裡面沒有Google本身,因為這是給廣告...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最近收購的網路廣告服務商DoubleClick公司,發佈了全球1000大網站排名清單(Top 1000 sites)(不過裡面沒有Google本身,因為這是給廣告主看的),沒意外地還是臉書(FaceBook)榮登第一!Yahoo!緊追在後, Windows Live 排名第三,其中台灣本土的網站則是有無名小站(排名第330)、Pixnet 痞客邦(排名第555)等等約有十家左右。這份全球前一千大網站排名除了提供網站排名之外,還有網站類別、訪客數、搜尋到達率、網頁瀏覽數與網站是否有廣告等相關網站資訊,點入後可以觀看全球1000大網站排名清單!




喔!喔!你只能引用到這裡


網站:Top 1000 sites -DoubleClick Ad Planner  

網址:http://www.google.com/adplanner/static/top1000/



在Google Top 1000 sites上榜的台灣網站
 

網站名稱 全球排名
無名小站 330
Pixnet 痞客邦 555
PChome 664
Yam天空 694
Yahoo.com.tw 740
Hinet 749
UDN聯合新聞網 810
Xuite 849
Mobile01 974

        


       根據消息這份全球1000大網站排名清單的數據來源主要是根據Google的服務來收集,像是Google Toolbar、Google Analytics...等等,Google的服務與各種第三方網路調查資訊彙整收集而來。雖然目前的清單只列出前一千大的網站,提供的資訊針對廣告主為主,但是跟Alexa(像台灣TOP100熱門網站名單出爐-Yahoo!與Google各占半片天!臉書居中間)比較起來,從Google的規模大小跟普及程度判斷,整體上的統計應該會比Alexa有公信力些。


台灣地區調查失準


       雖然台灣網路密度高,網路使用者也滿多的,不過台灣網友大都習慣上Yahoo!奇摩,會去使用Google的網友偏少,所以連帶的對台灣網站統計應該是有偏差的,不過因為是國際前一千大網站排名調查,由全球市占率比Yahoo!高許多的Google來調查,在國際網站這部分應該具有相對的公信力。


網路社交發展

       當然沒有一項調查是絕對的,但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網路的轉變正邁向社交為主的取向,不管是網路巨擘的Google還是Yahoo!都紛紛推出有社交功能的服務,滿足網友的社交需求,雖然最近的隱私權保護鬧得沸騰騰的,但是社交網站仍然熱度不減。



以下貼相關新聞

聯合新聞網竟然上榜,還以為是蘋果會上榜,代表台灣道德還沒沉淪!


聯合新聞網 躋身全球千大
【聯合報╱編譯林沿瑜、彭淮棟/報導】
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廿八日公布受訪頻率最高的全球前一千大網站,臉書(Facebook)不受隱私權爭議影響,照樣是「訪客量之王」。另外,聯合新聞網(udn.com)再度領先台灣各媒體,成為最受網友歡迎的繁體中文新聞網站,居全球前一千大網站的第八百一十名,甚至領先英國金融時報網站。

根據Google的Ad Planner全球資料庫,Facebook社交網站每月有五億四千萬人到訪,約占全球網路人口的百分之卅五點二;聯合新聞網每月則有五百萬人造訪,以台灣去年共一千五百八十萬上網人口計算,聯合新聞網獲近三分之一台灣網友的青睞。

Facebook不但訪客最多,受訪頁數也最多,每月受訪頁數約為五千七百億頁,是第二名雅虎(Yahoo.com)的八倍多,更是第二大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的一百零五倍。根據資料,聯合新聞網每月受訪頁數為一億九千萬。

全球受訪頻率最高的網站,第三至第十名依序為Live.com、維基百科、MSN.com、微軟(microsoft.com)、blogspot、百度(baidu.com)、qq.com、mozilla.com。推特則名列第十八。

在全球前一百大的網站中,專業新聞網站包括了第四十三名的英國廣播公司(bbc.co.uk)、第六十四名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com)、第八十三名的美國紐約時報(nytimes.com)和第八十八名的大陸新華網(xinhuanet.com)。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