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雲端密技!把Google雲端硬碟資料夾變成共用檔案櫃,協作分享超容易!

玩樂家 | 7/19/2012 | Share on Facebook
玩樂+最近使用 Google雲端硬碟服務(Google drive) ,Google雲端硬碟除了有5GB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之外,還有容易「分享」的特質,這特質可以讓周遭的親朋好友容易上手Google雲端硬碟,本篇文章就是要跟各位分享如何善用這特質,把Google雲端硬碟變成一個...
玩樂+最近使用Google雲端硬碟服務(Google drive),Google雲端硬碟除了有5GB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之外,還有容易「分享」的特質,這特質可以讓周遭的親朋好友容易上手Google雲端硬碟,本篇文章就是要跟各位分享如何善用這特質,把Google雲端硬碟變成一個「協作」的網路硬碟,讓周遭朋友可以一起共用你指定的雲端硬碟中之資料夾,而這個資料夾就變成大家都可以使用的網路雲端硬碟,有點類似檔案櫃的概念,在這裡面可以任意上傳檔案,甚至可以開放權限讓人編輯檔案,對於小組工作、社團、學校報告、商務運用都很方便!

要如何修改存群權與編輯權呢?
如何把Google雲端授於存取權與編輯權呢?編輯權是建立在存取權上,沒有存取權就沒有編輯權,如果只有存取權就只能檢視而已,而Google雲端硬碟正是提供這麼彈性的權限設定。

首先到Google開通Google雲端硬碟服務,然後建立一個你要分享的資料夾,建立完後把指標移到資料夾旁邊,可以看到資料夾旁多了一個小箭頭,在裡面選擇共用=>共用。



就會跳出共用設定出來,共用設定您可以看到兩種方面的設定,兩方面分別是嚴明的存取權與公開的存取權,嚴明的存取權是1對1的嚴明的授權,只有授權的Gmail才能存取;另外一種公開的存取權又分成全面公開在網路上,網路上的人都可以共用;另外一種是連結式共用,連接式是有「網址」的人才能進入,不知道網址就沒有存取權。 這兩種授權可以同時並存,根據情形來做彈性的調整。


嚴明的存取權
如圖之B,輸入可以要授於存取權的Gmail,對方就可以擁有存取權,


同樣可以選擇設定可以編輯或僅有檢視權,這樣的授權是非常嚴明的。如果對方不是使用Gmail,可以勾選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對方,電子郵件會有指示讓對方去註冊一個Gmail,然後擁有存取權。

公開的存取權

可以看到擁有存取我的使用者列表中,通常的預設是「私人:僅限下列使用者可檢視」,可以依照圖之A按下變更,依照需要來選擇「擁有連結的使用者」、「公開在網路上」才授於存取權,另外編輯權也是可以額外授於,你可以授於知道這個資料夾的人有編輯權,有了編輯權就可以編輯文件檔案的內容,但是不能刪除檔案。

Google雲端硬碟協作應用
Google雲端硬碟有一個好處,如果是透過公開的存取權來授權,然後又有開放編輯權限,這樣大家就可以共用這個雲端硬碟,有點像是檔案櫃的概念,任何知道檔案櫃位子的人可以去打開檔案櫃,把檔案放入或是編輯檔案的內容,不過為了避免發生慘事,並沒有刪除的權限,如果要編輯文件或是上傳檔案,同樣要先登入Google才能編輯,如果沒有登入的話,就只能檢視檔案櫃的內容而已。
 


當你開放編輯權限並且對方有登入Google後,對方就可以對文件進行編輯。



同樣對方可以建立檔案或是上傳檔案上去,對方也可以把自己的雲端硬碟中的檔案傳到這裡來


Google雲端硬碟除了提供檔案的分享,更是提供資料夾的分享,類似檔案櫃一樣的概念,讓大家可以共用同一個檔案櫃,這個檔案櫃的概念是網路化的、雲端化的,對於小組報告、專案、商務運用、需要協作的事務,輕鬆把檔案、文件分享上去,隨時隨地都可以下載或是編輯。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