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西聯匯款成為京城銀行寡占業務時...?以前接西聯的銀行真是佛心來!美金領款存入外幣帳戶手續費計算

玩樂家 | 9/26/2018 | Share on Facebook
現在國內銀行僅剩下京城銀行乘接西聯匯款業務(2018/9),如果有西聯匯款的需求的話,那麼京城銀行就成為銀行業內的唯一選擇。 曾經西聯匯款快速、領款方便、比起銀行國際匯款手續便宜,仍然是很多人及企業的選擇,包含Google Adsense 發款時都是用西聯匯款領款。 ...

現在國內銀行僅剩下京城銀行乘接西聯匯款業務(2018/9),如果有西聯匯款的需求的話,那麼京城銀行就成為銀行業內的唯一選擇。

曾經西聯匯款快速、領款方便、比起銀行國際匯款手續便宜,仍然是很多人及企業的選擇,包含Google Adsense 發款時都是用西聯匯款領款。

但是西聯匯款的特性容易洗錢,在我國政府的洗錢管制下,加上成本考量,變成很多銀行都不做西聯匯款了!像是國泰世華、元大、大眾(已跟元大合併)等等銀行。

剛好玩樂家跟國泰世華、元大都有西聯匯款的經歷,當京城銀行成為獨家代理西聯匯款銀行時,發現有個地方落差很大,讓筆者很不適應。


以往玩樂家我都會把西聯匯款款項用 美金存入該行的外幣帳戶,等匯率漂亮時賺賺個匯差,但現在僅剩下京城銀行時,發現以前承接西聯匯款的銀行真是佛心來!

以前西聯匯款金額美金X元時,像是國泰世華、元大銀行的外幣帳戶就能存入美金X元。
現在西聯匯款金額美金X元時,京城銀行會酌收匯差手續費Y(國際快捷匯率-美元匯率=匯差,詳請請詢問京城銀行客服) ,也就是說X-Y元,才是實際存入外幣帳戶的金額。

難怪國泰世華、元大銀行太佛心沒賺錢都不做西聯匯款了......。

話說去京城銀行某一分行,該行承辦人員似乎無法理解玩樂家的意思,就僅僅簡單「我要西聯匯款存入該行外幣帳戶」這個需求,都能夠誤會成用網銀(網銀僅能存入台幣),就跟玩樂家說不行!玩樂家有先打電話給京城銀行客服詢問過,該需求是可以臨櫃辦理,而且玩樂家都已經人到現場要臨櫃辦理了,哪會需要網銀操作......,現場解釋了老半天我的需求後,
在雞同鴨講狀態下,不想再浪費時間後,最後放棄解釋直接領台幣結案。真的是很糟糕的西聯匯款的體驗!

後來再次致電客服後,再次確認是可以的,為京城銀行該分行誤會玩樂家的需求,所以玩樂家與各位朋友分享京城銀行「西聯匯款及外幣存入外幣帳戶」流程及手續費計算方式。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