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i郵箱自助取件體驗,竟然要跑回當地總局取件? i郵箱真的太「便利」郵局啦!

玩樂家 | 5/03/2019 | Share on Facebook
中華郵政 i郵箱自助取件流程 今天玩樂家有封掛號信要送來,但是因為剛好不在家,辛苦的郵務士打電話來說能不能放在附近的i郵箱呢?為避免郵務士來回奔波再次派送,非常歡迎郵務士把包裹、郵件放到i郵箱,讓收件人可以到i郵箱自助取件。 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
中華郵政 i郵箱自助取件流程 72小時後才能取件
中華郵政 i郵箱自助取件流程

今天玩樂家有封掛號信要送來,但是因為剛好不在家,辛苦的郵務士打電話來說能不能放在附近的i郵箱呢?為避免郵務士來回奔波再次派送,非常歡迎郵務士把包裹、郵件放到i郵箱,讓收件人可以到i郵箱自助取件。

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



玩樂家一直沒有收到取件簡訊通知,經過漫長的等待,直到快要下班了,都還沒有收到i郵箱的取件簡訊。

因為以前郵局i郵箱資訊系統有故障過,但是第一線的郵務士、郵局單位、甚至總局的0800客服都不知道i郵箱資訊系統故障。為了避免再次這種情況發生,連帶可能i郵箱的取件簡訊沒發出去,玩樂家只好多花心力打電話追蹤一下。


首先先打給郵差通知我的手機號碼沒人接,撥打多次後心想郵務士可能還在派送中不方便接電話,接著打給中華郵政的0800客服詢問為何沒有收到i郵箱的取件簡訊呢?結果說請連繫當地的派送單位,客服無法解釋這種沒收到簡訊的狀況是否正常。



後來打給當地的派送單位也沒人接,最後回撥郵務士的公務手機才終於通了!
經過請教郵務士怎麼會遲遲沒收到i郵箱自助取件的簡訊呢?

原來要寄放i郵箱的郵件都要回地方總局後,再統一整理派送,但是回去時剛好去i郵箱的車已經出發了,所以要等下周一去i郵箱的車班了!
 如果剛好像玩樂家一樣週五遇到這種狀況,那麼不就最快下周一下班後,才能到家裡附近的i郵箱取件?

如果剛好像玩樂家一樣週五遇到這種狀況,那麼不就最快下周一下班後,才能到家裡附近的i郵箱取件?


天啊!  原本這麼便利的i郵箱自助取件的服務,竟然經過1個周末將近72小時後才能取件,這個i郵箱自助取件的速度,乾脆寄平信都還比較快,
送到郵局i郵箱自助取件的速度跟烏龜一樣慢


i郵箱剛好附近也有另外一家自助寄取件的服務-掌櫃,可以做個小小的比較。

與掌櫃配合的物流,制度上物流士可以直接放入掌櫃,不用再跑回營業所重新分發。

但是郵局要寄放i郵箱的郵件,卻是必須回到郵局,而且還不是附近的郵局,而是當地的總局.....,這個距離就是超級遠。

最後玩樂家為了時效性,不得不趕著郵局當地總局下班前跑一趟。

來回將近20公里,總計40分鐘左右的車程才能到總局取件,而不是500公尺外的小郵局......,成本極為高昂。
更完全沒有享受到中華郵政i郵箱自助取件的便利!




不知道規劃i郵箱的設計者,到底有沒有自己Run過,進而從制度上改善?

總之......這次的i郵箱自助取件流程,真的很糟糕!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