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G站外動態』如何設定?讓FB不再蒐集你的隱私瀏覽紀錄!

玩樂家 | 2/01/2020 | |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集團近日推出「站外動態功能」,這是什麼功能呢? 首先不知道你有沒有觀察到,當你在不是臉書或IG的A網站上,瀏覽過某些商品時,之後當你回到Facebook或是Instagram後,FB、IG就會對你動態牆打上剛剛你看過的商品的廣告。 為什麼FB、IG會顯示...
FB LOGO
Facebook集團近日推出「站外動態功能」,這是什麼功能呢? 首先不知道你有沒有觀察到,當你在不是臉書或IG的A網站上,瀏覽過某些商品時,之後當你回到Facebook或是Instagram後,FB、IG就會對你動態牆打上剛剛你看過的商品的廣告。


為什麼FB、IG會顯示這些廣告呢?因為當你瀏覽A網站時,網站會偵測你是不是FB或是IG的使用者,然後記錄下來你看過哪些商品,當你回到Facebook動態牆時,臉書系統就會顯示那些商品的廣告,做出再行銷。

所以「站外動態管理工具」可以讓你瞭解,有哪些網站或是APP會記錄你的資料,當然對於這些不是FB或是IG的網站來說,這些站外網站記錄到的資料,無法明確識別誰是誰(姓名或電話號碼等),核心關鍵的個人資料還是在Facebook集團內。
站外動態功能


因為歐美政府對於隱私權很重視,於是讓Facebook集團對旗下的產品,例如臉書或是IG,對於使用者開放隱私選項「站外動態功能工具」,讓使用者可以自己設定對站外的隱私。

IG LOGO


不過如果你沒有去特別設定「站外動態功能」的話,其實沒什麼影響,但是對於覺得每次都會顯示廣告而恐怖的朋友或是對隱私比較重視的朋友,就適合設定囉!

接下來玩樂家要帶大家如何設定FB的「站外動態功能」功能!

如何找到「站外動態功能」功能呢?


首先可以從APP點選「設定」
FB站外動態功能



然後往下滑,找到你的Facebook資訊,就可以找到『Facebook 、站外動態』設定囉!

FB站外動態功能

清除「站外動態功能」功能


我們可以看到管理你的Facebook站外動態
FB站外動態功能

如果從「管理你的Facebook站外動態」點入,就可以看到有哪些網站曾經接收過紀錄。

FB站外動態功能


雖然按下「清除紀錄」,可以把紀錄清除掉,不過未來回到那些網站的時候,還是會再蒐集一次!
FB站外動態功能


設定「站外動態功能」不再蒐集紀錄

那麼到底要如何避免讓那些網站'蒐集紀錄呢?
只要點'更多選項的話,就可以設定停止搜尋!

回到上層,點'更多選項!再點「管理未來的動態」~~
FB站外動態功能


點「管理未來的動態」~~

FB站外動態功能

把「未來的Facebook站外動態」的選項給取消掉!

FB站外動態功能
就可以完成整個動作囉!
玩樂家的教學『Facebook 、IG站外動態』是不是很簡單呢!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