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 3級停止聚會、4級封城

玩樂家 | 5/15/2021 | Share on Facebook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大家知道分級警戒嗎?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大家知道分級警戒嗎?


第三級警戒是什麼?

按照指揮中心訂定的「疫情分級」及「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第三級警戒的兩項要件是:


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

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

由於15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多達180例,無論感染源是不是明確,染疫人數都已經多到必須強化防疫,指揮中心旨出,「部份地區(雙北)防疫升級,其它 地區強化防疫」,雙北防升至第三級之後,其它縣市預料將會自主跟進部份屬於第三級的防疫措施。


第三級警戒規定有哪些?

警戒升至第三級,所有民眾必須:


外出全程戴口罩。

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其它營業及公共場域全部必須關閉。

發生群聚的社區,必須封鎖。


第四級警戒規定有哪些?

本土病例快速增加(14天內每日確診超過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警戒升至第四級,所有民眾必須:


•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的工作需求除外),外出也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家戶內也必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除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全面停班停課

★針對疫情嚴重的鄉鎮市區或是縣市,實施區域封鎖,設立明確封鎖線,人員進行管制,民眾留在家不得外出。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