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維基百科中文版終於改版了!

玩樂家 | 7/01/2010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就在剛剛,筆者我使用中文版維基百科時,大約早上1:40分左右,換個頁面突然驚嚇到,怎麼換個頁面就變成不一樣了?原來這是維基百科的新功能,根據 官方部落格 「A new look for ...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就在剛剛,筆者我使用中文版維基百科時,大約早上1:40分左右,換個頁面突然驚嚇到,怎麼換個頁面就變成不一樣了?原來這是維基百科的新功能,根據官方部落格「A new look for Wikipedia」講,這次變換除了頁面變得更加美觀清爽與人性化之外,還有連維基百科的Logo都變換成3D了!


Wikipedia Logo的比較 
舊版

新版
wikimedia-revision logo
是不是變得更有立體感呢?

Wikipedia哪裡改 了?
wikimedia-revision. 
(點圖看大圖)
導航:我們已經改善了閱讀和編輯網頁時的導航。現在,每一頁頂部上的標籤更明確地界定你是正在查看頁面還是討論頁,以及你是否正在閱讀或編輯一個頁面。
編輯工具欄上的改善:我們已經重組了編輯工具欄,以便於更容易使用。現在,格式化網頁更簡單,更直觀。
鏈接嚮導:一個易於使用的工具可以讓你添加鏈接到其他維基頁面以及鏈接到外部網站。
搜索的改進:我們改進了搜索建議,讓你尋找網頁更迅速。
其他的新功能:我們也推出了表格嚮導,使創建表格更容易,同時尋找和替換功能來簡化頁面的編輯。
維基百科logo:我們已經更新了我們的logo


引用自維基百科

這次Wikipedia改版從2010年的5月就開始了,現在終於輪到中文版的維基百科了,如果你不喜歡這次的樣式,可以登入到維基百科設定回舊樣式。




wikimedia-revision.
基本編輯界面的截圖(點圖看大圖)




wikimedia-revision.
維基百科新的導航界面的截圖(點圖看大圖)



wikimedia-revision.
插入鏈接對話框的截圖(點圖看大圖)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