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Google免費縮網址服務- URL Shortener !有統計、QR行動條碼

玩樂家 | 10/06/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是世界知名的網路搜尋引擎服務公司。現在又正式推出一個好用的服務,叫做「Google URL Shortener 」,這可是Google自家本身的縮網址服務喔!所以也顯得與眾不同...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Google是世界知名的網路搜尋引擎服務公司。現在又正式推出一個好用的服務,叫做「Google URL Shortener 」,這可是Google自家本身的縮網址服務喔!所以也顯得與眾不同,在「Google URL Shortener 」中還提供統計功能,可以讓你統計有多少人透過縮網址來連進來。另外也有供手機條碼使用的QuickMark條碼,讓你可以應用在所需要的地方,就可以輕易透過手機來連上!
網站:Google URL Shortener
字元:10字元

Google推出這項服務,目的是提供給網路使用者,一個穩定、安全的縮網址服務,而且可以主動偵測背後實際網址的網站安全,把含有病毒、木馬等等不安全網站的縮網址砍掉,讓使用者在使用方便的縮網址服務時,也能安全的上網。

首先在Google URL Shortener 貼入你想要縮短的長網址,然後按下Shorten,後面就會出現縮網址,就可以複製下來應用到你想要的地方。

範例1:
想要縮短的長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bcauy1E1o&feature=sub
縮短後的縮網址:http://goo.gl/Fdz6

範例2:
想要縮短的長網址:http://happy-yblog.blogspot.com/
縮短後的縮網址:http://goo.gl/kE58

Google URL Shortener 詳情頁面
如果是剛生成的縮網址,按下Details 後就可以進到「Google URL Shortener 詳情頁面」觀看相關資訊。

如果之後還要進入「Google URL Shortener 詳情頁面」的話,只要在縮網址後面加上「.info」,就可以觀看相關資訊。

範例:
Google URL Shortener 的縮網址:http://goo.gl/kE58
加上的「.info」網址:http://goo.gl/kE58.info


統計服務
Google URL Shortener特別有一點跟其他的縮網址服務非常不同,就是提供了統計功能,讓縮網址生成者可以知道有多少人透過縮網址進入。

統計功能可以統計流量、訪客瀏覽器的種類、來源地區、作業系統等等,雖然內容與深度比不上Google自家的流量統計服務-Analytics (分析) ,但是Google URL Shortener的統計功能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資訊更新還算滿快的喔!

而且有期間選擇,可以讓你觀看兩個小時、一天、一周、一月、所有時間這些時段的統計資料。

手機行動條碼
在Google URL Shortener中也替縮網址自動生成手機行動二維QR條碼,讓你可以應用到想要應用的地方,像是網站上、廣告文宣等等,讓訪客可以輕鬆地利用手機一掃描行動條碼,就可以連接到你的網站中喔!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