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Widget,豐富網路與網誌生活!

玩樂家 | 12/04/2010 |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Web Widget 什麼是Web Widget呢?其實在網誌(無名小站、Blogger)中,我們可以常常地看到它出現,也許你就是正在使用或是曾經使用過,而它也有許多不同的俗稱,常聽到的小...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Web Widget
什麼是Web Widget呢?其實在網誌(無名小站、Blogger)中,我們可以常常地看到它出現,也許你就是正在使用或是曾經使用過,而它也有許多不同的俗稱,常聽到的小玩意、網頁元素通常就是泛指Web Widget,接下來將帶你更進一步認識什麼是Web Widget,如何善加利用Web Widget讓你的網誌更加豐富!
Widget的應用
Widget的表現可以是非常豐富的喔!像是小遊戲、音樂播放器、地圖、文字、天氣預報、新聞、股票等等,只要設計得出來就可以用Widget來表現出來!



氣象雲圖也是簡單的Widget(點這裡取得它!)


所以Widget的應用是非常多方面的,而且可以利用各式各樣的形式來表現,像是Flash、影像格式、JavaScript,可以讓你的網誌更豐富喔!


Flash格式的Widget,讓網誌更有趣!(點這裡取得它!)


Widget的好處
你可以使用不同的Widget,來豐富自己的網誌,而且不用自己設計想要的功能,網路上就有各式各樣不同功能的Widget可以選擇,來搭配自己的需求,打造專屬自己的網誌!


舉例來說若是想要安裝正妹時計到網誌中,只要找到正妹時計的語法(點這裡取得),然後安裝到網誌中,網誌就會呈現正妹時計喔!



而最知名的Widget開發平台-Google小工具,裡面有數不盡由各方人士提供的Widget,只要簡單地複製程式碼就可以擁有它!


Widget的壞處
太多的Widget可能會拖慢你的網誌速度,這是因為大多數都是第三方的服務,如果第三方的服務不夠快,就可能讓你的網誌顯示出來變慢。






有些Widget設計出來是出於惡意的,有可能會讓瀏覽含有此Widget的電腦中毒、植入木馬,幸好台灣很少有這種情形發生,所以使用前還是要看看Widget來自於哪裡喔!



最後......
很多所謂的部落格小玩意、網頁元素等等,實際上就是Widget的概念。Widget可以有非常豐富的功能,透過Widget的應用可以讓我們的網路生活更加美好,但是也有許多地方要注意的喔!因為有方便性就有人會利用,使用前還是須多加注意喔~
而本站介紹的部落格小玩意都是經過測試才介紹給大家使用,所以可以放心地在本站找尋你想要的部落格小玩意!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 則留言 :

  1. 按不累大師 [說] 謝謝教學分享 ^^

    按不累大師 免費網路工具
    http://iplaybuzz.blogspot.com/

    已訂閱貴站多日了,很用心經營喔!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