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能用手機看了!內建行動版網頁!你用了嗎?

玩樂家 | 12/18/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Blogger是Google旗下的部落格服務,有高度自訂度,是知名的 BSP 之一。現今手機上網已經非常普及,網站若是多了手機 行動版的網頁的話,就可以方便瀏覽者可以透過手機上網觀看,而blogger也順應潮流,新增 「 Google行動服務範本 」,讓Blogger多了 簡約...
Blogger是Google旗下的部落格服務,有高度自訂度,是知名的BSP之一。現今手機上網已經非常普及,網站若是多了手機 行動版的網頁的話,就可以方便瀏覽者可以透過手機上網觀看,而blogger也順應潮流,新增Google行動服務範本」,讓Blogger多了 簡約的手機行動版網頁,方便手機或行動裝置來瀏覽Blogger,快點來使用吧!
Google行動服務範本」能為Blogger新增手機行動版的網頁,「Google行動服務範本」的行動範本和速度也有經過特別設計,以便適合在手機與行動裝置上瀏覽網頁 ,而且也提供了QR-Code碼,方便手機或行動裝置可以透過QR-Code碼來連接到Blogger的手機行動版網頁!

Blogger會偵測瀏覽者是從電腦還是從手機上從何處進入Blogger,若是透過手機或行動裝置來瀏覽Blogger,就會自動切換到手機行動版的網頁,也就是透過Blogger網址斜線後加上?m=1來連接到手機行動版網頁。

本站「Google行動服務範本」手機版網頁:http://happy-yblog.blogspot.com/?m=1

本站手機行動版的QR-Code碼:

開始設定Google行動服務範本
1.
首先進入到Blogger測試區,然後設定=>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就能開始設定Google行動服務範本」 ,為Blogger增添適合手機、PDA等等小螢幕行動裝置瀏覽的行動網頁!

 2.
左邊只要點選「是,請在行動裝置上顯示範本的行動版。」,就能開啟「Google行動服務範本」,而下方有藍色按鈕「Google行動服務預覽」,可以讓你預覽你的Blogger手機行動版網頁。

右邊則是Blogger自動產生你的Blogger手機行動版網頁網址的QR-Code碼,你可以應用到你的網站上或是其他地方,方便使用手機或行動裝置的瀏覽者透過QR-Code碼來連接到你的Blogger手機行動版網頁。




這是本站的手機行動版網頁,你可以點這裡瀏覽。Blogger手機行動版網頁的範本設計適合在手機或行動裝置上瀏覽,所以整體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方便行動電話、行動裝置、PDA等等行動裝置來瀏覽你的Blogger!

不過很可惜的無法自訂Blogger手機行動版網頁範本,也許當「Google行動服務範本」未來正式推出後,就能做更多更細部的設定了!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