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做實驗!-銫元素發現者「Robert Bunsen」200歲誕辰紀念日!

玩樂家 | 3/31/2011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是銫元素發現者「羅伯特·威廉·本生Robert Bunsen」 200歲誕辰紀念日喔~Robert Bunsen與Gustav Kirchhoff建立了光譜化學分析法進而一處泉水中發現了銫和銣,而此法對現今科技有重大的貢獻,更是現代天文學的基礎之一!今天是羅伯特·威廉...
今天是銫元素發現者「羅伯特·威廉·本生Robert Bunsen」 200歲誕辰紀念日喔~Robert Bunsen與Gustav Kirchhoff建立了光譜化學分析法進而一處泉水中發現了銫和銣,而此法對現今科技有重大的貢獻,更是現代天文學的基礎之一!今天是羅伯特·威廉·本生Robert Bunsen的誕辰紀念日,Google也放了以各種化學實驗設備組合而成的動態Doodle,其中包含以他命名的「本生燈」(Bunsen burner),整個Doodle超有趣的!
羅伯特·威廉·本生(Robert Wilhelm Bunsen)
羅伯特·威廉·本生(Robert Wilhelm Bunsen,1811年3月31日-1899年8月10日),德國化學家。他完善了由英國化學和物理學家麥可·法拉第發明的、以他命名的本生燈,此外他研究了熱體的電磁波譜。





本生燈Bunsen burner

本生燈是科學實驗室常用的高溫加熱工具之一。

該工具以德國化學家羅伯特·威廉·本生的名字命名,而實際上是由他的助手彼得·迪斯德加(Peter Desdega)在1855年改良法拉第原先的一項設計而成。
本生燈可安全地燃燒氣體燃料,火焰不會倒流進氣體供應管內。燃料方面通常會使用煤氣或石油氣,由本生燈下方的導管與空氣混合後導入,比例為空氣:煤氣=3:1,火焰溫度最高可達1500℃,空氣量較少時,混合氣體會產生小碳粒,若空氣過量,火焰會產生回火,在燈管內燃燒。



文字、圖片/維基百科

紀念Robert Bunsen 200歲誕辰紀念日的Google Doodle
可以看到紀念Robert Bunsen 200歲誕辰紀念日的Doodle,以各種化學儀器來組成,當然還有以Robert Bunsen來命名的本生燈(Bunsen burner),整個Doodle可以說是非常有趣!

紀念Robert Bunsen 200歲誕辰紀念日的Google動態Doodle必須在支援HTML5的瀏覽器上才會呈現動畫喔!所以使用老舊的IE8(含)以下的IE瀏覽器就可能無法觀看到紀念Robert Bunsen 200歲誕辰紀念日的動態Doodle了,不過你可以立刻升級到IE9,或是使用支援HTML5的瀏覽器喔~(像是Google瀏覽器)




在IE8中,只能看到靜態的紀念Robert Bunsen 200歲誕辰紀念日Google Doodle。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