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播放暫停控制列按鈕、時間軸消失不見?改就好!

玩樂家 | 3/05/2011 | Share on Facebook
YouTube為何播放控制列會消失不見呢?雖然YouTube影片或許可以正常播放,但是卻無法看到YouTube播放視窗下方的播放暫停、聲音音量、影片長度與播放長度、時間軸等等控制 按鈕,就好像是播放控制列被隱藏一樣,但是點YouTube播放視窗卻還能暫停播放,這可能是老舊或是規...
YouTube為何播放控制列會消失不見呢?雖然YouTube影片或許可以正常播放,但是卻無法看到YouTube播放視窗下方的播放暫停、聲音音量、影片長度與播放長度、時間軸等等控制 按鈕,就好像是播放控制列被隱藏一樣,但是點YouTube播放視窗卻還能暫停播放,這可能是老舊或是規格不符的電腦碰到新版Flash player而產生的問題,幸好有處理解決方法讓消失不見的YouTube播放控制列可以回來!
全世界高達9成的電腦都有安裝Adobe Flash Player,不過我們換電腦的速度比不上Adobe Flash Player的更新速度,導致新版Adobe Flash Player在老舊或是規格不符的電腦上就會出現一些問題,舉例來說就像是YouTube播放視窗下方的播放控制 列消失、玩Flash遊戲頓掉等等,就可能是Adobe Flash Player無法在您的電腦中正常執行。


取消Flash player的硬體加速
目前影音網站如 YouTube都使用Adobe Flash Player當作影片的播放器,然而因為現在的電腦越來越好,所以Flash Player也支援更多的高階功能,但是這些高階功能在舊電腦上卻成為累贅,導致就像YouTube播放控制 列消失,所以只要取消硬體加速功能,就能讓YouTube等等影音網站的螢幕影片畫面變回正常。

在Flash預設下會啟用「啟動硬體加速」來提高 Flash Player中的播放品質,也就是讓YouTub的影片變得更好,尤其是在全螢幕播放的時候,透過硬體加速調整會使用電腦上的顯示和繪圖卡提供比 Flash Player 本身更清楚、更佳的影片顯示品質。不過若是電腦不支援硬體加速,開著卻變成可能會出現黑螢幕影片畫面,另外在觀看YouTube嵌入影片時,因為沒有用到「硬體加速」反而YouTube嵌入影片會正常顯示出來。所以此方法就是取消硬體加速,步驟如下。


注意!
每個瀏覽器都有各自的獨立的Flash player,也就是說在各款瀏覽器裡的Flash player設定、版本是分開的,當你在單獨對A瀏覽器裡Flash player進行設定或是對A瀏覽器裡的Flash player更新時,並不會影響到B瀏覽器裡Flash player設定,亦不會同時把B瀏覽器裡Flash player一起更新。
所以您若是有安裝兩個以上的瀏覽器,就可能必須逐一設定!

此為Google官方推薦的暫時處理方法,關閉此功能並不會影響到電腦的運行。 


1.開啟任何一個YouTube影片或是找個Flash廣告(Yahoo!首頁上超多的 = =")、元件,在Flash player上點右鍵,也就是在影片或Flash廣告、元件上點右鍵(YouTube影片右鍵選單的設定若無法點選,可點這裡到上傳者頻道中的影片點選喔!)。
2.在右鍵選單選擇設定
3.切換到第一個分頁-顯示
4.取消勾選啟動硬體加速
5.重新啟動瀏覽器


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
或者你的顯示卡有支援硬體加速,但是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剛好老舊或是不相容,運行會跟Adobe Flash Player會有問題,所以只要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也許能把YouTube變回正常。
如何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呢?顯示卡型號與顯示卡驅動程式更新方式隨著每個人電腦而有差異,所以筆者我以NVIDIA顯示卡為例,點這裡到NVIDIA官網進行NVIDIA驅動程式更新即可。


若不知道電腦的顯示卡為何的話,可以開啟裝置管理員來觀看你的顯示卡型號,並且直接右鍵自動更新驅動程式或到網路搜尋驅動程式來安裝。


YouTube播放控制列回復正常!
在YouTube網站上可能會出現播放控制列按鈕消失,不過若是觀看YouTube嵌入影片卻是正常的。(示意圖)

現在網路上災情一片慘綠,剛剛列舉的方法是大多數人使用過也證實有效的方法,若是依照上述的步驟操作還是無法解決YouTube的話,可以到Google論壇-YouTube這個討論串以英文 與一定格式回報你的資訊、問題。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