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台元宵燈會、各地元宵節活動彙整

玩樂家 | 2/16/2011 | Share on Facebook
元宵節俗稱小過年,算是春節另一個高潮,每年元宵節期間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像是觀光局參與主辦之台灣燈會、台北燈節、高雄燈會、台北平溪天燈節、苗栗火旁龍、台南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等整合為「台灣慶元宵」系列活動,另外筆者我整理了各地元宵燈會2011活動官網,有興趣參加的朋友...
元宵節俗稱小過年,算是春節另一個高潮,每年元宵節期間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像是觀光局參與主辦之台灣燈會、台北燈節、高雄燈會、台北平溪天燈節、苗栗火旁龍、台南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等整合為「台灣慶元宵」系列活動,另外筆者我整理了各地元宵燈會2011活動官網,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喔!
2011全台各地大型元宵燈會一覽:

台灣燈會

官網:http://www.taiwan.net.tw/2011taiwanlantern/1/
日期: 2/17~28
地點:竹南頭份運動公園
最具代表的台灣燈會,近年更被國際媒體Discovery報導為世界最佳節慶活動之一。今年台灣燈會將於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舉行,2/17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10分正式開燈,夜間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28晚上10點40分結束。

以LED燈呈現的中心主燈「玉兔呈祥」手持元寶,象徵財富聚集、國富民安之意,元寶上標示有「中華民國,精彩一百」的LOGO,除慶賀建國百年輝煌燦爛、國人齊心共同邁向中華民國100年外,並期許能帶給賞燈的遊客民國100年事事都能百分百的如意。


台北燈節
官網:http://www.taipei-festival2011.com/
日期: 2/11~20
地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市政大樓週邊、仁愛路四段(燈海隧道)

台北燈節於台北都會區舉辦,最具都會風情,今年活動將從2/11~20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市政大樓週邊及仁愛路四段舉辦,今年台北燈節的創新是在主燈下方4個角落設置科技互動感應區,主題分別為艋舺、大稻埕、中山北路與關渡,象徵台北市開發近百年來的時空變化。


高雄燈會藝術節
官網:http://www.2011khl.com
日期: 2/12~28
地點:高雄港11~15號碼頭暨水域、愛河兩岸暨水域等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的高雄燈會藝術節於2/12~28在光榮碼頭及愛河周邊盛大登場! 今年高雄市及高雄縣合併成為大高雄,延續「愛‧幸福」的主題,結合建國百年的值年生肖「兔」,特別以「百年好合‧兔躍高昇」為標語,慶祝兩縣市於民國百年合併的一大喜事。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官網:http://www.2011psl.tw/
日期:2/6、12、17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活動日期為2/6、2/12及2/17,為最盛大的天燈祈福活動,「北天燈」與「南蜂炮」形成台灣元宵節慶的文、武強烈對比。


苗栗火旁龍
官網:http://www.bombingdragon.org.tw/
日期:2/11、12、19
地點:苗栗市玉清宮前廣場、苗栗市區及苗栗市河濱公園

苗栗火旁龍從祥龍點睛儀式、九宮格龍隊舞龍謝神、到化龍返天止,一切循客家古禮而行,為最具客家傳統的元宵慶祝活動。今年活動日期為2/11、2/12及2/19,由於龍是吉祥之物,當地居民藉由火旁龍隊到家中拜年,帶來祥瑞之氣,相傳龍愈炸愈旺,大規模的炸龍活動,往往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煙霧瀰漫、炮聲鑼鼓喧天、人聲鼎沸,往往將元宵熱鬧的節慶氣氛推到最高潮。


台南鹽水蜂炮
官網:http://www.wumiao.idv.tw/
日期: 2/16、17
地點:台南市鹽水區

台南鹽水蜂炮於每年農曆正月14日開始到15日深夜為止,鹽水蜂炮日間的輦轎繞境活動陣頭表演,包含宋江陣、舞龍、跳鼓、八家將等非常精采,推薦給喜好刺激及民俗陣頭表演的民眾。


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
官網:http://event.taitung.net/
日期: 2/16~20
地點:台東市區、南京路廣場、海濱公園大草原、台東天后宮

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迄今已有63年的歷史,是最搏命演出的元宵活動,每年約有全縣各地廟宇70餘個單位之神轎、民俗藝陣團、花車等共襄盛舉,今年重點活動自2/16~20止,台東市公所另規劃獨創性的藝文活動結合傳統民俗活動,突顯出台東元宵活動的庶民精神與文化價值。





2011全台各地其他燈會一覽:


 2011年員山燈節-歌仔戲嘉年華活動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89107747777708
日期: 2/3~17 1.
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員山公園2.宜蘭縣員山鄉大三鬮慈惠寺

2011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及元宵系列活動
活動網址:http://www.taiwan.net.tw/nsaactivity/cnt.aspx?sNo=0000099&id=118
日期:2/12~17
地點: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

桃園元宵節大型文化藝術活動「哇!好大的恐龍」
活動網址:http://www.dinosaurbookstore.com/dinosaurbooks/model_index.cfm?CONSULATENO=04
日期: 2/12~18
地點: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2011中台灣燈會
活動網址:http://www.baby2itc.com/index.php?node=news
日期:2/11~20
地點:文心森林公園、豐原葫蘆墩公園、台中公園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