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黑暗期?今天Yahoo!、Google、GMail、LOL卡卡斷線連不上嗎?

玩樂家 | 2/25/2013 | Share on Facebook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 說 中華電信的子公司「是方電訊」台北機房失火,造成全台部分網路斷訊....,玩樂+忽然覺得一些常用的網站都架在一個機房中好危險!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 說 中華電信的子公司「是方電訊」台北機房失火,造成全台部分網路斷訊....,玩樂+忽然覺得一些常用的網站都架在一個機房中好危險!  Yahoo!奇摩今天下午貼出公告表示,因中華電信(2412-TW)機房失火,因此導致部分Yahoo!奇摩頻道與服務受影響,現正與中華電搶修中。

目前據了解,失火機房即為中華電信子公司「是方電訊」內湖機房,是方也表示,搶救中,尚無法估計正常運轉時間點。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中華電信的子公司「是方電訊」公司,租給數位通的內湖機房今天上午10時起火,台電要求關閉整棟電源,由於是方電訊掌握全台逾80%聯外網路,造成部分重要網站斷訊。

影響包括雅虎等客戶的資訊設備系統, 是方方面表示,目前需待消防鑑識完成後,才能檢視影響狀況。在消防隊搶救後,目前濃煙已消除達99%,但仍要待消防鑑識完成後,才能檢視傷害程度並恢復正常服務,現在尚無法估計回復正常運轉的時間點。


 由於影響客戶目前已知包括雅虎奇摩,雅虎下午即公告表示,今天上午外部資料中心失火,影響部分Yahoo!奇摩頻道與服務,造成網友不便,深感抱歉。


是方電訊是中華電關係企業,業務內容包括機房代管與海纜等,在內湖共有3棟機房大樓,今天起火的地點是客戶數位通租借的區域,目前已知數位通租借範圍僅3層樓,但台電基於安全原因,要求關閉整棟大樓電源,因此導致是方許多客戶租用的資訊設備停用。
文字/鉅亨網

 25日你有發現怎麼上網一直不順嗎?不管是《ETtoday新聞雲》、《蘋果日報》等新聞網站,還是7-11、Yahoo等與網路有關的服務,甚至是很多人喜愛的遊戲LoL英雄聯盟都出現無法瀏覽、連線異常等情形,有消息傳出這是因為許多廠商托管主機的「是方電訊」失火所致。


《ETtoday新聞雲》記者先於下午2時撥了2通電話至是方,皆無人接聽,隨後再聯絡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得知上午11時多,是方所位於的內湖陽光街250號大樓B2(地下2樓),確實有發生火警。 ▼英雄聯盟官網貼出遊戲登入與海外連線異常說明。 消防局表示,這起火警是發生於陽光街248、250號的B2,目前仍在處理排煙問題,有4名民眾疑似因滅火器的二氧化碳導致呼吸道不適,已送往三軍總醫院;消防局透露,受到影響的有一個不斷電機房和一個電子機房,但不知道是否為是方電訊所有。 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2006年成為中華電信集團的關係企業,其擁有聯外頻寬與專業通訊整合技術,客戶透過是方可與全球網際網路及國際電信網路或業者串接。

文字/ETtoday新聞雲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