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Jonas Salk 小兒麻痺疫苗發明人100歲誕辰

玩樂家 | 10/28/2014 | Share on Facebook
小兒麻痺曾經是全球廣泛流行的病症,不過自從Jonas Salk(喬納斯·索爾克)發明了小兒麻痺疫苗後,使得小兒麻痺逐漸地成為歷史名詞,讓許多孩童避免了小兒麻痺的毒害。 而今日Google在首頁放上了Doodle,以紀念這位偉大的醫學發明家Jonas Salk的百歲生日及...

小兒麻痺曾經是全球廣泛流行的病症,不過自從Jonas Salk(喬納斯·索爾克)發明了小兒麻痺疫苗後,使得小兒麻痺逐漸地成為歷史名詞,讓許多孩童避免了小兒麻痺的毒害。

而今日Google在首頁放上了Doodle,以紀念這位偉大的醫學發明家Jonas Salk的百歲生日及對人類社會的重大貢獻!


脊髓灰質炎、又稱小兒麻痺(來自日語)是一種口沫傳染的病毒,會對肌肉運動重要的脊髓中的細胞造成麻痺,數日間可引致手腳麻痺,以致殘廢,嚴重者可致死亡,好發於五歲以下的兒童。
脊髓灰質炎病毒

圖/維基百科
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知名作家,鄭豐喜亦是小兒麻痺患者。

因為有了Jonas Salk(喬納斯·索爾克)的小兒麻痺疫苗的發明,讓小兒麻痺逐漸絕跡,目前全世界僅剩千例而已了。
小兒麻痺症/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疫區

圖/維基百科
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智慧雜誌曾經這樣評論Jonas Salk(喬納斯·索爾克)


「有兩種醫學專家。一些人日以繼夜的與疾病作戰,在人感到絕望痛苦的時候幫助他,對關係生死的可怕事件負責任。另一些工作在安靜的實驗室,他們的名字不為公眾所知,但他們的研究卻有重要意義。」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