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哪裡買?口罩如何買才正確? 武漢肺炎疫情口罩推薦

玩樂家 | 1/30/2020 | | | | Share on Facebook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口罩分成很多種到底如何買呢?根據衛生福利部圖片顯示口罩分成4大種,一般的紗布口罩、活性碳口罩、醫用或外科口罩、n95口罩等等,目前台灣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還沒到社區爆發的地步,但是大家到公眾場所仍應該戴好專門的口罩。 而且口罩分成萬萬種,...
口罩分類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口罩分成很多種到底如何買呢?根據衛生福利部圖片顯示口罩分成4大種,一般的紗布口罩、活性碳口罩、醫用或外科口罩、n95口罩等等,目前台灣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還沒到社區爆發的地步,但是大家到公眾場所仍應該戴好專門的口罩。


而且口罩分成萬萬種,到底如何買才正確呢?才能面對武漢肺炎這波疫情呢?請看玩樂家分享!



面對這次武漢肺炎,口罩如何買正確呢?

以下是生活常見的口罩類別

紗布口罩
一般傳統口罩可重複的口罩,僅能過濾顆粒比較大的,通常用於保暖、騎機車避免髒東西附到臉上。

活性碳口罩
可以吸附有機氣體、像是放屁的氣體等等,不過不具有殺菌的功能。
一旦感覺到呼吸要很大力的時候代表口罩的壽命到了,需要更換喔!

醫用口罩
可以阻擋5微米左右的顆粒,應該每天或是呼吸感覺很大力的時候更換。
也是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推薦大家去公眾場所時所戴的口罩。


n95口罩
可以95%次微米的顆粒,適合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使用,不過產量比起醫用口罩比較少,加上戴法比較專業,建議保留給醫護人員使用。



這次武漢肺炎的口罩哪裡買嗎?


由超商、藥妝、藥局、醫材等通路提供


超商
7-11、全家、萊爾富、ok

藥妝
康士美、屈臣氏Watsons

藥局
各大連鎖藥局 如大樹藥局等等

各大電商
momo 、pchome、博客來、Yahoo等等

因為每家實體店的鋪貨跟銷貨速度不同,建議先打電話或到店面詢問。


口罩如何看是不是醫療用口罩嗎?


大家買醫療用口罩時,要看到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樣式:
衛部(署)醫器輸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陸輸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製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輸壹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陸輸壹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製壹字第000000號

醫療器材都有許可證號,就如同身分證字號,可以到衛福部*許可證查詢系統*上查詢口罩是否為醫療用口罩喔~!!

查詢網址: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aspx


沒有許可字號的口罩不一定有面對武漢肺炎的防護力,有許可字號的口罩比較安心。

畢竟很多人從中國大陸疫區回來,都沒有自主居家隔離,甚至公眾場所趴趴走,真的非常可惡!

畢竟面對武漢肺炎這種新興傳染病來說,還沒有特效藥或是疫苗出來之前,隔離阻絕往往是最有效的防疫方式。

而且武漢肺炎就算是沒有症狀,仍然具有傳染力,可以傳染給別人,所以大家應該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