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icasa網路相簿的臉孔比對功能來管理相片!

玩樂家 | 10/09/2010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Picasa是Google旗下的相簿服務。Picasa網路相簿有個特殊的功能-臉孔比對技術,就是可以辨別 相片中人物的臉孔喔!讓你可以依照相片中的人物來管理相片,像是出現某甲臉孔的相片,只要...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Picasa是Google旗下的相簿服務。Picasa網路相簿有個特殊的功能-臉孔比對技術,就是可以辨別 相片中人物的臉孔喔!讓你可以依照相片中的人物來管理相片,像是出現某甲臉孔的相片,只要事先設定,然後輕輕一點,所有含有某甲的相片就會出現在一起,而且還可以讓你統合到Google的聯絡人資料中喔!
之前想要偵測人臉的話,就必須下載「Picasa相簿管理程式」到電腦中才能使用此功能。而現在「Picasa網路相簿」上也能線上偵測人臉臉孔,並且如同「Picasa相簿管理程式」一樣,加以管理在相片中 有出現的朋友、家人臉孔等等,輕鬆又方便!

但是自由度沒有辦法像「Picasa相簿管理程式」一樣高,在「Picasa網路相簿」中一切由系統判斷是否出現人臉,而在「Picasa相簿管理程式」可以設定判斷臉孔的靈敏度,透過調整靈敏度可以來選擇適合的判斷程度,這是「Picasa網路相簿」所沒有的功能。

開始設定!

1.
在「Picasa網路相簿」中,可以直接線上識別臉孔,只要在「Picasa網路相簿」打開含有臉孔的相片,然後在臉孔上用滑鼠點一下就會出現灰色框線的框框,代表「Picasa網路相簿」已經識別此臉孔,接著只要在用滑鼠點一下「按一下以命名」,就會出現給你輸入姓名、名稱的輸入框。

若是姓名是你的聯絡人名單之內,「Picasa網路相簿」就會自動秀出相關名單,或是按鍵盤上的方向鍵↓,讓你可以從名單中中挑選,輸入好後就可以按下套用



2.
若是不是從聯絡人名單中選取姓名的話,按下套用後,就會出現此對話方塊,讓你編輯聯絡人資訊,若是你想要單純地分類相片,可以不用理會直接按下儲存。若是相片中的人物是你想要新增的聯絡人,就可以輸入相關資訊,像是暱稱、名稱與電子郵件。


3.
在「Picasa網路相簿」中,上方有個「人物」的分頁標籤,裡面會顯示依照人物臉孔分類的相片。


玩樂心得
「Picasa網路相簿」人物臉孔的功能,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直接線上處理,不用再去安裝「Picasa相簿管理程式」,但是前者所擁有的設定卻沒有比後者多,所以筆者我推薦「Picasa網路相簿」的人物臉孔功能可以用於聯絡人大頭照或是含有人物相片數量較少的時候。

如果有大量含有臉孔的相片,筆者我則是建議你使用「Picasa相簿管理程式」,這款程式除了管理相片方便之外,還可以輕易地編輯相片或是為相片加上美術效果,而且在臉孔比對設定上更有彈性。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